人才培养
现在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软件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见面会

    暨入学教育交流会


    912日,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同学见面会,会议采取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方式。学院班子成员、硕士生导师和全体新同学参加了会议。见面会由学院研究生秘书高晓婴老师主持。

    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王晓薇结合学科和研究方向,重点从研究方向的定位和培养目标以及专业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与同学们交流了在读研期间,应着重培养学术素养、训练学术思维、加强学术能力、注重学术规范等学业和学术研究的相关问题。

    院长李航对新同学表示祝贺和欢迎。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学科发展、教学科研等情况。围绕本学科与交叉学科、理论与实践、专业和科研等方面的探究,勉励同学们在未来的求学道路上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理论指导实践,注重技术和实践的应用,努力筑牢理论基础、提升科研水平,希望同学们通过专业学习和勤奋努力,在新时代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会上,党委书记周顺兴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微党课。结合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和特点,为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努力提升自己学习动力。要心系“国之大者”、服务“国之大者”,把个人的奋斗方向融入时代中,实实在在地把科研根扎祖国大地上;二是坚定自己的专业方向,努力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要有一股子研究的砖劲和韧劲,要有做一辈子学问、搞一辈子研究的勇气和魄力,争做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的探索者。三是坚定自己的硕士校园生活,努力提升自己的幸福感。要具备完善的人格境界、充盈的人文情怀,从容应对各种变化和困难,努力做引领时代的新青年。

    会后,全体硕士生导师与新同学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高晓婴老师针对研究生的校园生活和学习与同学们谈心谈话。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