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现在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本科教育


    精准家访暖人心家校合力促成长


    深入贯彻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开展“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的意见》文件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家校合作的有效衔接,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合力,深化家校合作,结合疫情要求和学院实际,学院选取窦跃等22名学生通过“线上+线下”“集中+个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了“云”家访。

    2022年暑期,学院党委提早谋划,精心组织,成立了家访工作领导小本次家访基于“精准帮扶”的原则,坚持“真诚交流、家校联动、助力成长”的目标,设计家访对象涵盖五困生和疫情严重地区的学生和学生干部领导小组认真梳理了学院目前“五困生的基本情况,针对于经济困难、就业困难和防疫受灾等多种困难情况,精心设计家访计划电话访谈、视频聊天方式开展特殊的、有温度的“云端家访”。

    家访过程中,辅导员老师通过腾讯会议云家访的形式与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同时与家长们沟通孩子的在校表现,介绍学校及学院在经济、就业、日常教育等方面的帮扶措施,在人才培养和就业方向以及家校育人合作的相关举措。通过家访,让师生、家校间明确了对学生教育和培养方向,让家长们感受到了来自软件学院学院的温暖。受访学生的家长纷纷对学院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学生工作表示高度的认可,并表示会发挥家庭教育和作用,与学校的立德树人形成合力,促进学生更好地发展与成长。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