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现在位置:首页  团学组织  部门建设  办公室
办公室
办公室部门管理制度
日期:2012-04-08 作者:

 

        学生会办公室是在院团委及学生会主席团领导下,开展学生工作必须的重要中间过渡部门,为了更好的发挥办公室的职能工作,规范办公室的管理方式,使各部更好的协调交流工作,给学生会成员提供良好的办公室环境,特制定以下办公室管理制度。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沈阳师范大学科信软件学院学生会办公室是在院团委和学生会主席团领导下,主要负责学生会内联、窗口和后勤的主要部门。

                                                
第二条 沈阳师范大学科信软件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干部竞选采取公开竞聘的方式,经院团委和各位相关辅导员老师确认,并通过中期人员调整方式和优秀干部培养维持每届学生会办公室工作的连续性。


第三条 沈阳师范大学科信软件学院学生会办公室的职能        

(一)对各部门的工作进行全面的监督,严格按照值班表对团学组织成员的日常值班情况进行督察,督查内容包括值班人员是否在岗,有无违规情况,并做好详细记录。同时监督各相关部门的早操以及晚自习的检查情况,对学生会干部参加活动情况及参加会议情况进行监督,每月末总结出各部门值班以及出勤情况,对值班情况较好的部门进行通报奖励,对值班情况较差的部门进行通报批评监督考核学生会的日常值班情况,通过学期对各部的测评考核,规范学生干部的言行,督促学生干部积极主动工作,提高学生干部战斗效率,同时不断完善学生干部工作考核制度。监督考核情况以书面形式交办公室备案存档;

(二)协调学生会各部门、各学生分会间的工作联系。配合主席团开展、协调各项工作,处理好学生会的各项日常办公事务。收集和发布学生会各部门、院属各社团及院各年级、各班工作的动态信息以及各部门的计划、总结等资料,进行整理存档;

(三)整理及起草各类文件,草拟各种条例制度,并提交主席团审议;

(四)定期公布学生会工作进程,增加学生会工作透明度,反映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

(五)为各部门提供资料;

(六)负责会议工作。做好会议通知、会场布置和会议记录、会议服务等工作。

(七)对学生会办公室的管理。学生会办公室是学生会成员办公的重要场所,必须保持清洁整齐;各部门需要使用办公室用品时,应经办公室人员同意,并做好登记。

(八)负责学生会各种大型活动中各部人员的签到工作并维持活动现场的秩序;

(九)负责学生会的对外联系和来客接待工作;

(十)依据活动和会议考勤、主席团和部长意见、平时督察情况及相关规章制度来审核个人或部门,协助团委或主席团评优。

(十一)完成主席团交给的其它工作任务。

                          第二章  组织与职权               

第四条 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设主任三名,干事六名;
(二)办公室主任负责办公室的全面工作,协调办公室内各项事务,保证日常工作的稳步进程,与各部门进行联系交流,配合各个部门有效地开展工作;

(三)干事按能力特长、工作需要进行自由分组,进行专攻发展,并在自己擅长的基础上,进行拓展、研讨,既促进成员交流,又促进工作互补。


第五条 新成员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熟悉办公室所有人员,积极互相沟通了解。

                                                 第三章  成员的权利和义务
第六条 办公室成员权利:
(一)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二)享有对学生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及批评的权利;
(三)享有对办公室主任提出意见、建议及批评的权利;
(四)享有参加校学生会举办的政治、学术、文体及其它各项活动的权利;
(五)对举办的办公室有关的活动享有知情权。


第七条 学生会办公室成员的义务
(一)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
(二)勤奋学习,刻苦钻研,锐意进取,认真完成学校规定的任务;
(三)虚心听取学生会内外及办公室内外意见,搞好团队建设;
(四)开会不许迟到早退,有事及时请假,准时值班;
(五)遵守学生会办公室物品管理条例,保持学生会办公室的干净与整洁;
(六)全力配合好其他部门的同学完成任务;
(七)维护办公室在校会及其他场合的形象;
(八)确保学生会内部资料及档案的完整性、安全性及保密性。

 

                   第四章  办公室内部的档案存档和整理

第八条 办公室内设立档案管理制度,办公室内成员定期对各部活动文件及各学期的计划及总结进行收集与存档;


第九条 办公室的档案由办公室成员负责管理,若需要查找从前的工作资料,需要与办公室主任联系,得到允许后方可查找,查找完毕,必须归回原

                                              第五章  办公室对学生会所有物品的管理

第十条 办公室钥匙管理制度

(一)办公室钥匙由主席团成员和办公室人员每人执一把,不得任意外借或重配;

(二)执钥匙人员将钥匙遗失后需向办公室主任申请配置;

(三)办公室值班人员随身携带钥匙;

(四)如非例会期间,需借用办公室召开部门会议,需提前向办公室申请,由办公室人员予以协调安排,钥匙用完后立即归还,借用期间不得转借或私自配设,如有丢失,后果自负。


第十一条 学生会各部需借办公室物品时,应提前预定,借时凭借借条,写明所借物品、物品数量及归还时间,如有损坏丢失照价赔偿。

(一)所借物品应按时归还,若超时归还,办公室有权拒绝该部门再次借用任何物品;

(二)办公室内所有办公物品未经允许,各部门不可随便拿出使用或擅自借予他人。

(三)办公室内桌椅摆放整齐,办公室内不得乱堆乱放。

(四)爱护办公室内公物,值班人员负责管理,弄脏弄坏者视情节给予相应的处罚和赔偿。

 

第十二条 办公室内人员管理制度

(一)任何人出入办公室须衣冠整洁,严禁在办公室从事与办公室无关的活动;

(二)任何人不得在办公室抽烟、喝酒、吃饭、打牌,如有发现者取消评优资格;

  1. 严禁在办公室喧闹,自觉使用文明用语,维护自身及集体形象。

(四)值班人员应对来访者热情、礼貌、庄重、大方。

(五)值班人员不得将办公室内物品占为己有。

(六)处处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校规校纪,如有违反者,视情节严重予以警告处罚或处分。

(七)工作中坚持原则,不掺杂个人因素,不动用公共财产从事个人活动,不趁工作之便谋取私利。

(八)办公室使用完毕须将其打扫干净。

 

第十三条 办公室例会制度
(一)办公室于每周一晚上7:00在学生会办公室召开例会;
(二)开会期间每位同学要认真记录,不得进行其他事宜的工作;
(三)每次开会的内容要留档,例会的召开要有简报汇报;
(四)每次开会不得迟到,如没有重大事宜不得请假。请假须提前3小时向办公室主任请假;
(五)开会期间,每位同学的手机须调为静音或关闭。

 

附则

本制度的最终解释权属沈阳师范大学科信软件学院学生会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