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现在位置:首页  院校新闻  院校新闻
院校新闻
沈阳师范大学成功举办2023年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SP)
日期:2023-10-28 作者:

20231025-26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沈阳师范大学承办的2023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SP)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72所高校的500名选手同场竞技,参加现场实力对决。

CCSP竞赛是全国最高水平的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为选拔计算机优秀人才的重要平台。参加CCSP的选手均为CSP认证(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成绩优秀者。

本次CCSP竞赛委员会主席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郑纬民,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席由CCF秘书长唐卫清和沈阳师范大学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刘天华担任,副主席由CCF副秘书长、CCF业务总部&学术交流中心总经理束庆山和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李航担任。

 

 

 

 

 

 

学校高度重视大赛组织工作,专门成立工作组,并多次召开会议,对机房配备、餐饮住宿、后勤保障、志愿者服务等工作进行周密安排。比赛当天,有来自全国各地近500名经过多场淘汰赛最终入围决赛计算机专业优秀学子同台竞技,监考老师和志愿者始终坚守岗位,确保竞赛过程“零差错”。周到细致的安排和规范贴心的服务,受到主办单位和参赛者的一致好评。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1026日下午,CCSP2023颁奖会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纬民,CCF秘书长唐卫清,CCF苏州业务总部&学术交流中心总经理束庆山,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李航,参赛选手、指导教师、技术团队、我校代表等8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


梅宏理事长在发言中祝贺参赛学生和院校取得的好成绩,感谢各高校和学生对CCSP的支持,感谢承办方沈阳师范大学的出色工作,并为获得前15名的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

 

 

 

梅宏院士讲话

 

郑纬民院士在讲话中鼓励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提升算法能力,关注开源软件的发展,通过竞赛不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随后,郑院士为排名前十位的高校颁发了获奖证书。

 


郑纬民院上讲话

 

为感谢我校在承办CCSP过程中的出色贡献,CCF为我校制作了感谢牌,由CCF秘书长唐卫清颁发,软件学院李航院长代表学校上台领取感谢牌。

 


CCF唐卫清秘书长为沈阳师范大学颁发感谢牌


本次比赛,经过1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北京大学的李佳衡同学、清华大学的袁无为同学、浙江大学的凌子恒同学分别获得了金奖前三名。我校派出12名选手参赛,软件学院的李飞同学获得了铜奖(三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这一赛事上的历史性突破。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提升了我校的学术影响力和国内知名度,搭建了计算机人才培养同向同行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我校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和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软件力量。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