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现在位置:首页  院校新闻  院校新闻
院校新闻
软件学院召开2022年度实践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2-07-05 作者:


为扎实推进实践教学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74日上午,软件学院在416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实践工作部署会。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中层干部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航院长主持。

李航院长指出实训实习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应用型软件人才,提升教学质量与增强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环节和途径。但2023届毕业生有1300余人,学生基数大,就业形势严峻,促使教育工作者必须开拓实训实习新思路,构建育人工作新格局。要下大力气做好实训教学工作,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深入思考“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恪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明确教学目标,规划好教学大纲,加强课堂管理,健全质量评价体系,确保实训教学实效,要强化“学术有自由、课堂有纪律”的观念,严守师德师风、课堂纪律、意识形态底线,圆满完成实训教学任务。

李航院长详细介绍了实践育人工作思路和实施方法,学院将引入计算机相关企业参与实践教学工作。为保证实践教学效果,由实践育人中心牵头,引入信息化平台,跟踪学生实践教学过程和成果。配备校内跟班老师,全程辅助教学,制定了过程性评价机制,以掌握学生阶段性学习效果,健全质量保障体系。李航院长对实践育人中心、各系主任和辅导员做了工作要求,明确了职责任务。

会上,副院长王晓薇对实训教学等相关工作进一步部署,并对课程体系、过程性评价、师资调配管理等进行总结反馈,从师德师风、教学任务、安全管理、效果评价等方面明确要求,压实责任。


会议现场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