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现在位置:首页  实践育人
实践育人
国际交流合作处、软件学院召开外籍人才引进交流会
日期:2022-05-31 作者:

5月31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软件学院举行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外籍专家人才引进交流会。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蕊、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胡泊、引智工作教师崔宁宁,软件学院院长李航、党委书记周顺兴、副院长王晓薇等参加了会议,与来自巴基斯坦的三位外籍专家人才进行了线上交流。

会上,软件学院对三位外籍专家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阐述了引进人才的宗旨和专家来华主要工作。三位外籍专家对期待入职沈师工作表达了自己的愿望,同时结合专业和科研工作介绍了自己的专长。巴基斯坦SMIU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ASIF ALI LAGHARI代表三位专家发言,期望能够工作和生活在中国并加入沈阳师范大学,他们非常的荣幸和自豪,表示一定珍惜这次机会,在学术和科研研究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

校方与外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国际交流合作处王蕊副处长强调,按照学校的人才引进政策,明确引进人才的科研、教学任务,制定有针对性的考核评价体系;胡泊副处长就外籍专家人才外语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及发挥外籍专家人才专业优势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软件学院王晓薇副院长表示,引进外国专家要统一思想,进一步完善教学评价体系,要留得住人才,更要发挥好人才的优势。

最后,软件学院院长李航对外籍专家人才的论证和进展情况作了说明。他指出,学院对外籍专家人才引进做了充分的调研,在论证过程中与三位专家已经取得了一些合作性成果,创办了国际英文期刊,提出了建立与巴基斯坦高校在联合培养博士的设想。为推进项目国际化、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拓宽学院办学模式提供了新思路。待经过考核外籍专家入职后,会充分发挥外籍专家的专业优势,为学院的国家化办学和人才培养提供智力支持。

线上线下会议现场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