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现在位置:首页  院校新闻  院校新闻
院校新闻
传递大爱的“护送者” ——驻守学院教职工代表 蔡宏鹏
日期:2022-05-16 作者:

疫情发生以来,他挺身而出,克服孩子幼小、老人生病等诸多困难,毅然选择驻守校园。他说,这个时候和学生在一起,才安心、放心,才更能深切体悟辅导员职业的温暖。多重角色,初心笃定,他在专职辅导员、先锋护送队员、驻楼员、临时党支部委员、就业办主任和工会主席等多重工作中叠加转换;勇挑重担,甘于奉献,他悉心守护软件学院2356名在校学生的健康,化身暖心“大白”,护送60余名学生校外就医,有时凌晨接送,有时闷在车里四五个小时,不能喝水吃饭,但他毫无怨言。静水流深,心灵守望,他是孩子口中“两个月不回家,不要女儿了”的普通父亲,他是疫情防控的基层指挥官、核酸检测的引导员、职业生涯课上的规划师,更是自己232名学生和驻楼717名青年学生的知心朋友。

蔡宏鹏老师是学院住校11名教职工和全体线上教学教师的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同心同向、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汇聚战疫“正能量”,筑牢校园疫情“防火墙”。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