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现在位置:首页  院校新闻  院校新闻
院校新闻
软件学院召开工作部署会和党建工作会
日期:2022-05-27 作者:

5月27日下午,软件学院召开工作部署会和全体党员大会,推进学院重点工作和党建工作。因疫情防控需要,会议以线上方式召开。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周顺兴主持会议。

副院长王晓薇对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她对全体教师克服线上教学的困难、毕业设计指导的压力,有效保障教学质量给予高度评价。她结合下一阶段的教学任务和期末考试安排做了细致的部署,结合人才培养和教学计划做了系统的梳理,结合课程思政和教学质量做了详细的要求。

院长李航通报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内涵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校园疫情防控,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加强学院学科专业建设,聚焦科研创新与社会服务,推进人才培养与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提升人才培养与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细致部署,他详实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难点和痛点,认真论证了事业发展的重点和任务,介绍了与爱尔兰合作办学项目进展情况。他着重强调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工作开展和谋划,对学生离校期间的疫情防控、就业工作体系建设、学院治理能力与管理水平的提升,破解难题,抓好重点问题改革的能力和促进内涵发展提质增效等方面工作做了再强调和再部署。

李航院长讲话

党委书记周顺兴结合即将的暑期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和意识形态与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做了提示和要求。

工作部署会后,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同时对全体党员的理论学习、疫情防控背景下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和党员作用发挥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会上,党委书记周顺兴对校园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党员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不计得失的工作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下一阶段的组织生活做了再强调。他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对各支部和全体党员理论学习等工作做了提示和布置。

结合党建工作和支部建设,学院党委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入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坚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人才培养,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二是持续推进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建设。打造团结务实的服务团队,以班子的团结带动并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和院风。三是持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要结合“七个有力”原则,开展支部工作,结合省“样板党支部”和“校园先锋示范岗”,总结支部经验,推进组织生活规范化,推动党支部建设实现新提升。四是持续推进党员模范作用发挥和思想育人工作建设。关注学生需求、思想动态和成长需要,推进“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和“青年学生行为研究中心”建设,加快全员育人的意识和良好学风的形成。

会后,学院对管理、教辅和组织员等系列进行考核评价,对中层干部的分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对近一段具体工作作出详细部署。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