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现在位置:首页  院校新闻  院校新闻
院校新闻
软件学院党组织讲授最后一次党课并送上“政治生日卡”
日期:2022-05-24 作者:

5月24日下午,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周顺兴以“青春向党,不负韶华”为主题,为2022届毕业生党员讲授最后一堂党课。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党课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专题党课由辅导员刘家希主持。

课前,周顺兴老师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结合当前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勉励大家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结合学院学院专业特点和就业形势,细致分析了毕业生在未来人生道路中可能会面临的困难与困惑,引用大量优秀校友案例,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和人生观。

课上,周顺兴老师为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坚持系统的、全面的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时刻牢记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二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勉励毕业生脚踏实地,到祖国最需要的工作中去。三是时刻增强党员意识,做青年人的表率。同学们要肩负起新时代的重任,敢于担当、勇于争先、善于作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围绕毕业生离校和未来的工作生活,周顺兴老师结合伟大的抗疫精神为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信仰,讲奉献、讲奋斗。时刻牢记党员初心使命,讲境界、格局、胸怀和担当,从大处是对国家和民族、对党和人民尽“匹夫”之责的体现,从小处是对集体、对他人和家庭爱的表达。二是苦练本领,讲务实、讲恒心。求真学问、练真本领,针对互联网呈现信息碎片化、知识快餐化的特点,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明辨是非,练就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三是厚植情怀,讲良心、讲底线。厚植家国情怀、志存高远,不贪图私利、不投机取巧,始终保持简朴的生活习惯。四是行稳致远,讲境界、讲行动。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笃定做一个“知行合一”的人,稳稳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课后,学院专职辅导员刘家希老师为每一位毕业生党员颁发了学院党委签发的“党员政治生日卡”。毕业生党员同学表示,未来无论走到哪里,将铭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践行“自强不息、创业创新”的沈师精神,把“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中去,要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