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现在位置:首页  院校新闻  院校新闻
院校新闻
软件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0-04-27 作者:

4月27日,软件学院在国际商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软件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顺兴主持。

会上,王学颖院长总结了春节以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和线上教学工作,结合学校内涵发展调研的意见和建议,对2020年学院工作进行了部署。王院长分析和查找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短板和不足;从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工作、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系统梳理重点指标;从学校“内涵质量提升精准落实年”的角度,系统梳理落实的重点任务;对全年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和详细的实施步骤。

李航副院长、王晓薇副院长、白林副书记分别从分管工作的角度,对全年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布置。党总支书记周顺兴围绕“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年”,解读了全年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点任务,对意识形态和疫情防控工作明确了具体要求,就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提出了具体办法。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同志讲话。贾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全体教职工表达亲切的问候,对学院前一段时间的线上教学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给与充分肯定。

围绕软件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贾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心,进入状态。软件学院办学规模较大,新班子对内涵发展建设付出了辛勤努力,积淀了较好的发展基础。学院要进一步巩固发展重点和特色,抢抓机遇、增强信心,全体教职工要迅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状态。二是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学院要进一步巩固历史发展形成的内涵,在传统优势和特色的基础上创新,充分论证、攻克短板,拓展事业发展的新领域。三是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学院要进一步明确发展建设目标和任务,班子率先垂范,结合学校“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精准落实年”,精准对位和精准落实。四是精细管理,强化服务。学院要进一步围绕内涵发展的各项任务,科学规范、密切配合,突出服务和管理对中心工作的推动作用。

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设计和学院未来发展,贾书记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强化创优追求。希望学院在推进事业发展过程中,强化质量意识,擦亮学科专业、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品牌。二是强化奉献精神。倡议全体教职工“学习白衣战士、坚守育人岗位”,在本职工作中强化师德建设,见贤思齐、创先争优,发挥党员和教师的模范作用与奉献意识。三是强化育人情怀。全体教师肩负着开源活水、立德树人的使命,希望教职工要淡泊名利、扎根教学,绷紧底线思维、传递爱国精神,保障教育事业主方向。四是强化团结意识。希望学院充分发挥管理团队的作用,完善协作机制、集思广益,形成“局部之和大于整体”的效应,把内涵发展建设好、“十四五规划”设计好,引领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

会后,学院对线上教学和去年年度考核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

党委书记贾玉明讲话

会议现场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