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现在位置:首页  院校新闻  院校新闻
院校新闻
新学期 新气象 软件学院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日期:2019-02-26 作者: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根据校党委会的统一部署,软件学院组建新一届领导班子。新班子利用假期谋划发展,进行整体设计和规划;新学期伊始,通过全体教职工大会、中层领导干部会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传达学校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任务;通过访谈教师、走访学生寝室、聆听开学第一课等形式,倾听师生意见和建议。学院各部门积极落实,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2月24日9时,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院长王学颖教授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分享对学院的发展规划的思考。她指出,全院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学校中心工作,要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重新优化办学理念和办学定位,推进构建“特色化、工程化、区域化、国际化”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创新型IT技术应用人才,为国家和辽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党建、学科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详实的分解和布置。

  13时,学院召开中层领导干部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围绕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中心工作,并结合去年评估组专家提出的整改意见,与系主任和教辅人员座谈。院长王学颖教授提出,要大力支持一线教师“走出去”,鼓励教师参加专业培训、学术交流、学术研究、教学研讨等活动,提高双师型教师比例。党总支书记周顺兴强调,学院党建和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切实服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

  15时,学院召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学院领导班子与全体辅导员共同研讨了思政教育引领和意识形态方面工作。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统筹谋划、抢占学生思想引领阵地建设的主动权和预见性;要认真分析和调研,从学生需求出发,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提升服务关怀学生的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工作体系。

  16时,学院领导和全体辅导员来到第二生活区,走访学生寝室,了解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重点走访了身残志坚的大学生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郑龙,为其努力学习、乐观向上的精神点赞。

  25、26日,学院领导深入教学一线“推门听课”,现场了解师生新学期状态。课堂上,教师们教学方法灵活、教学秩序井然、教学效果良好;同学们听课认真、精神面貌佳、学习状态好。课后,院长王学颖教授对孙笑微、张丽娜和卜霄菲三位老师的课堂设计、教学组织和效果等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目前,学院领导班子正在分层次的调研师生的需求以及社会对计算机类人才的期待,将结合学校对基层单位的任期目标要求,结合学院师生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学院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实际需要,认真梳理、研判并完善发展规划和目标。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