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删除
现在位置:首页  栏目删除  工会之家  工会职责
工会职责
院工会委员职责
日期:2015-12-09 作者:

 

 

生活委员:

1.关心会员生活,经常了解会员生活状况,为会员办实事,尽力改善会员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减少职工后顾之忧。

2.参加有关住房改革、补助、奖金发放等关系会员切身利益问题的研究讨论,积极协助行政办好集体福利事业。

3.做好职工送温暖工作,虚心听取群众对生活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向工会主席、党组织和行政领导反映,对合理的意见要及时加以解决。

4.协助院党委做好教职工慰问工作。

女工委员:

1.依法维护女教职工的特殊合法权益,严格监督执行女教职工保障制度,维护女职工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劳动及社会、家庭等方面的权利。

2.负责对女职工的思想教育,帮助她们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信念,激励她们奋发上进,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和积极作用。

3.注意了解和听取女职工的意见和要求,为女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除女职工的后顾之忧。

4.协助学院计划生育部门落实计划生育工作。

5.举办适合女教职工特点的活动,促进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

6.开展家庭文化建设活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文艺委员:

1.积极组织、开展灵活多样、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文娱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2.负责组织会员参加院内外各级各类的文艺竞赛和会演。

3.完成院工会交办的其它文艺任务。

体育委员:

1.负责组织会员参加院内外各级各类的体育竞赛。

2.负责组织教职工开展课余体育锻炼和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趣味体育活动,发挥工会俱乐部的作用,为教师健康生活搭建平台。

宣传委员:

1.主要职责是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和工会工作重点,开展宣传活动。

2.大力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配合学院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

3.大力宣传院内各类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弘扬爱院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推动师德建设和“三育人”工作。

4.大力宣传学院的改革发展的情况,上级工会的指示精神、院内工会、教代会的工作动态,积极沟通教职工与学院领导的联系,促进学院的民主建设。

5.办好宣传橱窗加强工会宣传阵地的建设。

6.调查研究,开展工会、教代会工作研究,促进工会、教代会的发展。

 

(发布人:裴景瑞、于晓强)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