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现在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制度文化
制度文化
【软件学院管理制度】--生活区管理条例
日期:2015-11-26 作者:

 

  为规范我院生活区的管理,加强学生生活区精神文明建设,创造文明、整洁、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特制定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生活区管理条例。具体管理条例如下:

 

  1. 学生住宿日常管理

  1.为保证学生安全,由学院统一安排学生住宿。未经学院批准,学生不得擅自在校外租房住宿。

  2.寝室内个人不得擅自调换和占用床位。不得私自换寝室、出借、出租床位。

  3.学生要遵守作息制度,按时起床、就寝、熄灯。晚归需出示证件,说明情况,经登记后方可进入寝室。夜不归寝需出示相关假条。

  4.自觉维护寝室的正常秩序,严禁在寝室内留有校外人员。严禁在寝室留宿异性或者在异性寝室留宿。

  5.保持寝室安静,不得在寝室内高声喧哗打闹、大音量开放音响等妨碍他人休息。

  6.创建文明寝室,不得在寝室内进行违法违纪活动。严禁在寝室内酗酒、斗殴、打麻将、开超市、饲养宠物。

  7.自觉遵守寝室管理制度,尊重宿舍管理员的劳动,服从并积极配合各个组织部门的各项检查工作。

 

2.  宿舍安全管理

  1.严防小商小贩及推销人员,在寝室内要有防范意识。

  2.学生有妥善保管自身贵重物品的责任,养成随手关门、出门锁门的习惯。

  3.学生不许私自配制钥匙,也不得私自换锁加锁。学生忘带、丢失钥匙应找同寝室同学借用钥匙。严禁撬门、破门而入。

  4.学生丢失钥匙应及时告知舍管值班老师,如不报而导致寝室发生的失窃,责任由学生本人承担。

 

  1. 宿舍消防安全管理

  1.为确保用电安全,学生宿舍内严禁使用电炉、电热杯、电热锅、电吹风、电夹板、热得快、电热宝、取暖器、电冰箱、微波炉、电水壶、洗衣机、电褥子以及未经批准的功率超过200W的电热器具

  2.室内电线、网线必须贴墙放置,任何线路以及用电设备禁止与任何易燃物品接触。

  3.寝室内无乱接电线、网线、插座、另接灯头等现象。

  4.严禁在床上拉电线、放置移动式插座及使用其他用电设备,严禁多个插座互接,移动式插座必须贴墙放置,不准靠近蚊帐、被褥、衣服、书本等易燃物品。

  5.寝室无人时,最后一个离开寝室的学生应关闭所有插排等用电设备,预防电路问题发生的火灾。

(四)寝室卫生管理

  1.地面无纸屑、果壳、烟蒂、无污迹,凳子摆放整齐,桌面、床底、桌底鞋品(床下、桌下摆放的鞋不得超过三双),物品摆放整齐,无垃圾角。地面不得有积水。

  2.墙面无不必要悬挂物,不在床头、床间肆意悬挂衣物,桌椅等物品上面禁止摆放衣物。

  3.阳台物品摆放整齐,无垃圾、塑料水瓶、纸箱等易燃易爆物品堆放,窗台上除饮水机,暖瓶外,其他物品一律不得摆放。 

(1)卫生间干净整洁,洗漱用品摆放整齐。

(2)床上用品整洁,及时叠被,床上无杂品。

(3)床上无人时,床帘一律拉开。

(4)寝室需要常通风,保障寝室清新无异味。

(5)禁止在宿舍楼、宿舍内乱刻乱画,不准在宿舍、楼道等场所摔酒瓶、墨水瓶等。

(五)违规行为惩罚制度

(1)学生宿舍内使用电炉、电热杯、电热锅、电吹风、电夹板、热得快、电热毯、取暖器、电冰箱、微波炉、电水壶以及未经批准的功率超过200W的电热器具,一经发现,立即没收,并给予相关责任人学院通报批评一次。

(2)寝室卫生不达标,第二次发现上述违章问题,给予当事人学院警告一次。

(3)通报累计达到3次,将会被给予严重警告处分。

(4)通报累计达到4次,将会被给予记过处分。

(5)通报累计达到5次,将会被给予留校察看处分,察看期从做出处分决定之日起计算,以一年为限。

(供稿:学生会办公室 发布人:于小强  裴景瑞)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