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
现在位置:首页  班团建设  微家书活动
微家书活动
微家书系列活动之二:大学一课
日期:2015-10-19 作者:

亲爱的爸爸妈妈:

转眼间我来到沈师已经两个多月,你们身体还好吗?最近有没有开心的事?有没有时常想起那时年少无知说着不会想家的傻孩子?我想你们了,很想很想。

或许时间真的会让所有东西慢慢改变,就像它正在做的,让一个远离家乡孩子的思念慢慢发酵,不善于表达感情的我从未有机会好好表达我对你们强烈的想念,现在我想用这段时间周遭发生的事把想念好好说出来。好吗?我最最亲爱的人啊。

记得我刚到沈师的时候是一个明媚的早晨,初踏入大学校园的我,像往时一样,对一切都感到好奇。但,一开学便遇到了不如意,我来学校太晚结果被分到了离上课地方较远的新东区。可你们知道的呀,我提前了一周早早的来到了沈阳。我记得妈妈你和我说过的话:“吃亏是福。遇到不顺心的事别去抱怨,把它当成一件好事就好。”是的,还好有你,让我能够笑着面对一切;让我遇到了一群来自五湖四海值得好好珍惜的室友;让我知道即使在一个陌生的新环境也会遇见美好。

故事的下一页,便是在军训中度过的那十五个昼夜。很荣幸的,你们的孩子被选为了代表软件学院的方阵中的一员,我所做的就像爸爸说的一样:“男人是不能喊累的。”不论有多苦,我从不和别人说不开心的事。你们知道吗,能和同学在一起是我最开心的时候。对了,每天晚上我们七班的助导:最最帅气的豪哥和最最美丽的阳姐便会让大家聚在一起游戏,仿佛世上没有更美好的事了,大家的笑声总是能轻抚我的不安和疲惫。我想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守护这笑声,去守护七班。而妈妈好像早就知道了一样,早就嘱咐我随身带着医药箱,带着伞,多带一件外套,为同学多准备一些,我的妈妈果然是最温柔的人呢。

还记得我往时常常用好多好多时间去打篮球,去下象棋,去学乐器,去唱歌,去发展业余爱好。却不好好地去搞好成绩,害的爸爸妈妈也时常被老师说得不好意思。这个时候妈妈你啊总是鼓励我认真去做我想做的,我喜欢就好。而恰恰是这些爱好,让我在大学更好的参加各项活动。若不是你,包容我年少时轻狂和执拗,我不可能在颠簸的路上走的那么好。我有个爸爸妈,总是无言地付出,在我最需要的时候用短短几句让我重拾信心;反而我的爸爸却像别人的妈妈一样,时常唠叨的我耳朵起茧子,但我知道啊,那满满的,全都是爱吧。我的爸爸,我也有好多好多话想和你说,你的孩子不该总是看到你过去做的不对的事。我怎么会忘,你从小不让我抽烟喝酒,那次你的老板劝我喝酒,是你站了出来,坚持了你的原则,驳了他的面子。而后来的失业你却从没告诉我。真的很感谢你,我的父亲。

很没用吧,你们的爱哭鬼写着写着又模糊了双眼。

有好多个好消息哟,你们的孩子进入了歌手大赛决赛,当了学习委员,进入了学生会最最繁琐的办公室部门接受锻炼,开不开心?

我会按时吃饭,会多看书,会好好锻炼身体,会用功念书。答应我,我不在的时候你们也要好好的,好好的就好。我知道你们不求我出人头地,只愿我做个好人,平平安安,开开心心地过完这一生。但你们的孩子真的不想做个自私鬼,我也想为你们认认真真地做些事,好吗?

待我在这最温柔的岁月里洗净铅华,在北方的寒夜里为你们带回些许积攒已久的温暖。

  此致

敬礼

你们的孩子

                                     宇杰

2015年11月6日 

 

     (撰稿人:7班邱宇杰  推荐人:新闻部 邱琦、孔德宙)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