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现在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沈阳师范大学第十届模拟面试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4-12-06 作者:

 

 12月5日,由招就处主办,软件学院承办的沈阳师范大学第十届模拟面试大赛决赛在软件二楼报告厅圆满落幕。辽宁省党校讲师团讲师、省公共事务管理学博士平健老师,辽宁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省法理学研究会理事姜永伟老师,沈阳卓展购物中心营运部主管何晓惠女士,多次担任各大银行、国企员工服务规范课程培训指导教师、旅游管理学院礼仪形象课程专职教师王明锐副教授,软件学院管理与信息系统主任黄淑伟教授,招生就业指导处崔旸、韩东老师,软件学院党总支周顺兴副书记,学工办主任马西诚老师及辅导员蔡宏鹏、郑郁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大会伊始,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并介绍比赛规则。本次决赛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每名选手通过VCR进行简短的自我展示并出场进行自我介绍第二个环节,选手现场抽题,并针对所提出的问题陈述自己观点或处理办法。第三环节,由评委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并提出问题,由选手回答,选手汇报后评委老师从回答技巧、形象礼仪、言谈举止等方面进行综合点评。经过选手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及最佳简历奖与最佳表现奖一名。

最后,软件学院党总支周顺兴书记总结发言,周书记指出“本次模拟面试以比赛将师范生与非师范生进行分类参赛,并且根据选手所应聘的职务选择相应的评委,进行专业的提问与点评。这种形式的比赛,不仅提高了学生的临场能力与应变能力,而且对于他们未来所要从事的行业也有了更深的了解,为将来的工作奠定了基础。对于到场的大一学生,比赛增加了他们对于将来就业形式的了解,督促他们大学期间储备知识为将来就业做准备。对于大三、大四的学生,认识到了毕业之后如何进行面试,学习到了更多的面试应聘技巧,为毕业就业作铺垫。

据悉,本次模拟面试以比赛的形式促进学生职业发展和就业创业能力的提升,增强了大学生求职能力和职业规划意识促进了沈阳师范大学文化活动的发展,得到了老师、学生的一致认可与称赞。

 

 

获奖选手合影

到场嘉宾

选手答辩

 

 

(撰稿人:田羽慧 供稿人:郑郁 审稿人:裴景瑞 上传人:裴景瑞)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