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删除
现在位置:首页  栏目删除  群众路线
群众路线
准备充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能从容
日期:2014-06-17 作者:

       近日,中央纪委、中组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专题部署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事项。(据8月27日人民网)

 

        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制度。认真执行这一制度,对于加强党内监督,解决领导班子自身矛盾,增进团结,充分发挥集体领导作用,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作用和意义。

 

       专题民主生活会,就是专题检查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重点查找各级党委班子自身存在的不足,通过分析问题、总结经验、明确方向,努力形成民主团结、务实创新的良好氛围。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

 

        开好民主生活会,一条重要经验就是精心做好会前准备。与一般民主生活会相比,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更集中,重点更突出,准备工作也要更具体。开好高水平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关键是要精心组织,做好会前的充分准备。

 

        领导班子要精心组织学习,在前段学习基础上,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学习党章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精神。同时,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并进行认真归纳和梳理。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谈心,交换看法,在一些重要问题上形成共识。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都要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根据规定的内容和主题亲自撰写检查材料。只有把这些工作都做好了、做扎实了,民主生活会才有可能开出高水平、开出高质量。

 

        胸有成竹,才能胜券在握。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准备工作就是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起点,准备工作做得越充分、越扎实,查摆问题才能够更准确,制定出的整改意见才能更得力。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先行,才能淡定自若,从容不迫。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