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删除
2013年第五期
副刊008:一段不容忽视的回忆
日期:2013-09-27 作者:

今天天气不太好,风有点大,独自一人走在从教室到寝室的路上,路过操场的时候,看到好多大一新生在军训,一张张稚嫩的面孔在风中显得更加坚强,忽然之间,涌入我的脑海的是去年今日的我。

“这是什么学校呀,咋那么大啊,寝室离教室那么远......”这是初上大学的我对于沈师的种种抱怨,因为高中时寝室离教室比较近,所以一时间还接受不了那么远的路程,当时的我可是一肚子的不满。

紧接着更让我感到气愤的是军训,天天要早起,天天要做操,而且太阳还那么大,本来就怕晒的我更是受不了了,但是看到其他同学都在坚持,我也不好意思退缩,于是就咬着牙挺过来了。

有人说没有军训的大学是不完整的,后来我才深深地感受到了这句话的含义。真的是这样,虽然当时的我也想过要退缩,但是后来坚持了下来,我忽然感觉自己挺坚强的,所以在后来的日子里我不再那么畏惧困难了。

值得一提的是我在大一认识了我现在寝室的兄弟姐妹,我觉得认识她们是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认识她们,我真的很开心。我们在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上课,周末一起出去逛街,谁不开心就把谁哄到开心为止。大家虽然来自不同的省份,但依然亲如姐妹,相互照顾,认识她们我真的要感谢上苍。我很在意我们一起的点点滴滴,铭记着,不让它们随时间逝去。青青年华,能有几个知心倾心的朋友着实不容易,我会记住那些跟我同甘共苦的朋友们,而那一起笑过,闹过,哭过的日子,将留在我记忆里,岁月的洗礼,只会历久铭心。

大一,我收获了很多,但有的时候却又感觉自己失去了什么。

成长道路上遗憾总是有的,别人的宽容不是你撒野的资本,没有人会为你的错误买单。宽容对人,宽容对己,这才是最佳的交际方式。经历了大一,我变得成熟了,有的时候成熟的连我自己都不认识我自己了,我不再去在乎我在乎的人,只会去在乎在乎我的人,我不再相信有人会一直陪自己走到最后,不管关系有多好,到最后都要分离,有的时候便抱怨人世间的冷漠,一直纠结于人世间还有没有真爱,或许这些就是人生吧。

大一过往的一切就好像是一个真实又美好的梦,看着记忆中一次次黑白的重现,一张张发黄的照片,都真实的捏在手中,那份感动,那份心安,都难以用任何语言来形容的,一切言语在此都显得笨拙无力,失去完美的表达能力。无论在何时,当你再看起那黑白照片里的七彩时光时,你会发现,时间在回转,我们回到了那素白的时光里,那熟悉的旋律,还有熟悉的你们。

             软工四班  董晓晨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