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删除
2013年第五期
副刊009:军训的酸甜苦辣,你是否依稀记得?
日期:2013-09-27 作者:

本报讯  2013年9月4日,沈阳师范大学开始了2013届新生的军事训练,此训练接近一个月的时间。为取得良好的训练效果和规范学生的日常生活,使其快速适应大学生活,为此我院领导和老师非常重视训练的结果,也做了充分的部署。军训让他们洗涤去许多的酸甜苦辣,同时这些军训中的生活将是他们生命中的美好回忆。

军训的日子虽苦,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的滋味。他们军训的日子就把自己当部队的军人看待了,在这里有种命令是绝对的服从,在这里有种纪律叫:绝对严明。在这里没有个人的魅力,只有团结的力量,在这里没有婉转的歌喉,却有高歌荡气的回肠。

军训并不是枯燥无味的,军训时的歌咏比赛、晚间拉歌、队列评比、内务评比、分列式汇演、第九套广播操的展示、军体拳的展演、入学教育、先进性报告、参观图书馆、辽宁省古生物博物馆等等。丰富了他们的军训生活,还记得有些同学在中秋晚会时唱歌,跳舞以及各种精彩的表演。为他们集体的凝聚力而感动,为同学的团结而感动,这些都是他们在军训生活中最美好的回忆,也是他们在大学生活中最美好的回忆,更是他们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军训只是逝去了他们青春年华的一点点,军训磨练了他们的意志,把他们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极限,使他们的精神随之焕然一新。军训将会延伸到他们人生的每个春夏与秋冬。军装最美丽,军歌最嘹亮,做军人最自豪,而军训的日子就像风雨过后的泥土,洗尽铅华,然后拙见沉淀直至溶入生命的最底层。

看到他们的军训也想起了一年前的自己,怀念大一的军训生活。但是今年军训时间比以前长,同学教官建立起的感情就更深厚,特别是像我这样远离家长的学生来说,军训真的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适应过程。在军训过程中,劳累紧张的训练不仅减轻了我们的思乡情绪,消除了我们的陌生感,更锻炼了我们吃苦以及独立生活的能力。此外加上学习的军事理论也让我们懂得了军训的意义,增强了爱国意识,也让自己多了一份责任感,感觉自己成熟了许多。

田晨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