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删除
2013年第五期
副刊003:刚步入大一时
日期:2013-09-26 作者:

刚步入大一时,整个人的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高中,每天天还没亮就起床被单词,大学,每天都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高中,每周都在期待着周六的电脑日,大学,每天坐在电脑前,却再也找不回高中那期待如愿以偿的心情;高中,每天连课余时间都会跑到操场上打篮球,大学,有宽裕的时间却一个月去不了一次球场。我就像困在笼子里的鸟一样,向往笼外的生活,等飞出了笼子却发现自己无所适从。

刚从压得人喘不过气来的高三生活中解脱出来进入犹如天堂一般的大学,我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刚开始时不知道自己应该干些什么,加上管理比较放松,所以就会放纵自己,整天玩游戏亦或者无所事事,虚度光阴。这是因为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少了一个规划,不知道自己的目的是什么,导致白白浪费了宝贵的时间,刚到大一时我就是这样,对自己的未来没有什么想法,所以整天玩游戏睡懒觉,没做过什么有意义的事情,浪费了一学期的青春。

直到放暑假回家时,和一些上大学的同学聊天的时候,听他们说起了他们在大学里面的生活,有的加入了学生会,有的进入社团,亦或者有的趁着周末没课去兼职积累社会经验,对比起他们那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我发现自己真的白白浪费了一学期的时间,过得毫无意义。于是,我就仔细反省了一下自己的错误,决定一定要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有意义。回到学校后,我仔细考虑了一下自己的将来和自己的梦想是什么,应当怎样来实现梦想并靠近自己希望的未来,于是我给自己接下来的生活制定了一个计划,不再晚起,不再熬夜打游戏,周末也不再是电脑前度过,并且加入了一个喜欢的工作室,在里面学习东西并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我发现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我过得很充实很快乐,不在像上学期那样过得浑浑噩噩,没有意义。

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需要一个详细的计划,你需要明白自己想要的未来是什么,并制定一个计划来努力实现你的梦想,每天都坚持按照着自己的计划进行。这样,在大学生活中你才能过得充实有意义,如果缺少了一个目标一个能让你努力的梦想,你就不会清楚自己的大学生活应当怎样才能过得有意义。很可能会像我一样,不知不觉的让时间溜走,浪费自己的大好时光。

在大学中制定一个计划是很重要的,它能督促你不要浪费时间,它能提醒你现在该干嘛不该干嘛,你应当充分利用好你所拥有的空闲时间,在其中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而不是浪费在游戏逛街上面。大学早上上课时间很晚,晚上也没有晚自习,所以我们完全可以利用这些时间来做有意义的事情比如早上起早一点背背单词或者晨跑锻炼身体,晚上利用时间学习一些课外的知识而不是早上睡到日晒三竿,晚上玩到寝室熄灯。还有周末,周末有着整整两天的时间,想增加社会阅历的人可以去兼职,爱学习的也可以去图书馆泡上一整天,周末两天完全可以抽出一天来学习,剩下的一天玩已经足够了。这一切都需要根据自己的需要制定一个详细的计划,然后便可以照着计划步步的去执行。

未来是由我们自己创造的,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计科九班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