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删除
2013年第五期
副刊006:自己的舞台
日期:2013-09-26 作者:

如果说大学是四周砌着砖的墙,那么对我而言,大学则是提前实践社会的舞台。在这里,我更明确自己的目标,清楚自己肩负的责任。

进入大二后,已经没有了大一时的新鲜感,而且课业负担加重,但在忙碌的过程中,我也体会到了充实的感觉,学会了自己独立处理学习,生活中各种各样的问题。回顾大的生活,满怀遗憾,我追求过,也虚度过,依稀记得大期间,身材矮小的我,和北方的人相比,想着自己要才华没才华,要样貌没样貌,让我很自卑,且从高中过渡到大学,让我们往往想起以前的被重视和以前被别人捧着,易产生失落的心情,时间就这样流逝,但我的生活依然灰暗,直到某一天听讲座,讲师说道,当你说:“我有这些,没有那些。”我会说:“那又如何,我不在乎。”我可以哭,但我不可以认输。对于已步入大学的我们,起点都一样,我们应该永远保持一颗向上的心,不要沉溺于自己过去的记忆和成绩。

大一,我连续参加了4次歌唱比赛,唱的都是同一首歌,但前三次都屡遭淘汰,所以对于第四次,我不再在乎是否能进,是否害怕别人的眼光,只要能战胜自己胆小的心,也许是因为这样的心态,初赛、复赛都进了,决赛那晚,天飘着雪,我的同学都来为我加油,即使没有获得什么名次,但这将是我大学最美的一次回忆,让我懂得了做一件事,不要半途而废,不要患得患失,更懂得了团队意识的重要性。以前,一旦遇到心烦的事,都会用哭的方式或者向朋友倾诉来释放自己的心情,忽略了如何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而如今大学生活的磨练,让我懂得不要逢人就诉说自己的苦难,大学的我已经需要走向成熟了;每个人都会累,没人能为自己承担所有的悲伤,人总要一段时间要学会自己长大。也许,这就叫苦涩的成长吧,是一条每个人,或早或晚,都无法绕道的必经之路。青春就是在被如此摧残之下,一步步换上,所谓成熟的外衣。

过去我不断的告诫自己,假如我做什么事情都这样没有耐性,都那么没有进取心,那我以后还能在这社会上生存下去吗?那我又能做些什么呢?我开始感到害怕,对前途恐惧,所以我要充分利用大学的这段时光,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掌握一些技能,即使路很遥远,很艰难,我坚信:只要我不放弃,那就不会是终点。

我的大学生活即将过半,而我也慢慢明白大学其实是一个大舞台,一个属于自己的舞台,在这里,你既是导演也是主角,只要敢于尝试,那么所有的聚光灯都会向你打来,而你要做的就是努力演好你的角色,无论发生什么,相信自己。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