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删除
2013年第四期
服务学生:为什么要参加学生会
日期:2013-03-28 作者:

在大学校园里,学生组织不仅仅是一条维系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纽带,它更象征着理想、青春、拼搏与活力。在大学教育更注重自我管理与自我约束的今天,学生会组织也在同学们心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为了更好的建设这支耀眼、荣光的团学干部队伍,我院学生会将吸纳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为我院学生活动的开展献力献策,为广大师生服务。

正直我院第七届学生会换届工作,为想加入这个队伍的同学提供平台,通过为这个团队注入一支生命力更加旺盛的新鲜血液,打造一个真正“严谨、博精、创新、奉献”的学组织从而为学生服务。

学生会是什么?

学生会是全体学生自己的群众性的组织,它的任务是在党的领导下团结、教育全体同学,反映同学的意见和要求,协助党团组织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和关心学生的正当利益,组织学生开展学术、文体、娱乐活动,把学生培养成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材。

学生会的任务是什么?

学生会的任务是在学校共产党组织的领导和共青团组织的指导和帮助下,团结全体同学,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地开展学习、科技、文体、公益劳动等各种活动,引导同学努力做到身体好、学习好、工作好,使同学在德、智、体诸方面生动活泼和主动地得到发展,成为有社会主义觉悟的、有科学文化知识的、身体健康的劳动者。

学生会的工作是什么?

  1. 配合学校教育学生努力学习,组织有关学习活动,介绍学习方法,交流学习经验,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中的困难,提高学习质量。
  2. 协助学校和教师育学生增强组织性纪律性,遵守学生守则,保证学校各项规定和措施的顺利执行。
  3. 鼓励同学关心国家大事,协助学校和教师组织同学参加社会活动、生产劳动和公益活动,提高同学的政治觉悟和道德水平,增强劳动观念。
  4. 领导同学开展文娱体育活动,活跃同学课余生活,增进身心健康。经常关心同学生活,协助学校改善生活。
  5. 维护同学正当权益,反映同学的建议、意见和要求;促进同学之间,同学与教职员工之间的团结,协助学校创造良好的教学秩序和学习、生活的环境。

加入学生会有什么好处?

一、现在大学生分配难是一个热点问题原因固然是多方面的,但我们的大学生综合素质普遍不高是一个主要原因其中最欠缺的就是实际工作能力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事情,因此在大学阶段加入学生会就会发展自己的实践能力弥补学校教育的不均衡。

二、加入学生会能锻炼自己的组织领导能力、协调能力、社交能力。这几方面的能力对一个人日后的发展尤为重要它是一个出色的领导人员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比学历、知识更为重要。即使是普通人这三方面的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我们日后的发展据国外权威机构研究得出结论一个人一生百分之八十的财富都是由他与人的关系创造的。

三、一个人最基本的素质绝大多数是在学生时期形成的这是历史和现实的经验反复着证明并且必将继续证明了的。形成科学的世界观、树立远的的志向、锤炼出坚忍不拔的毅力、掌握丰富的文化知识、锻炼较强的社会实践能力是青年人的事业而加入学生会可以更早的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对形成自己优良的意志品质也会有巨大的促进作用。 四、加入学生会所学到的人际交往知识是任何书本上完全没有的。你在大学时期加入学生会锻炼自己的实际工作能力这就比那些走上工作岗位的人要先行一步从某种角度上说这一步具有决定意义有时候可以改变你的一生。

五、好好的锻炼一下自己,提高自己的组织协调和沟通交流能力,我觉得这才是重要的,不能做什么都没有目标,跟着别人凑热闹,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这样你才会在学生会不虚此行!

加入学生会的要求?

1、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学校,热爱软件学院,思想进步,忠实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献身精神,敢于同各种错误思想和违法行为作斗争;有集体主义责任感;文明有礼。

2、学习上要刻苦,成绩优异,在同学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3、工作上要勤奋,严于律己,热心为大家服务,有责任感,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埋头苦干,知难而上。戒骄戒躁,谦虚谨慎,态度诚恳,文明有礼,不凌驾同学之上。

4、作风上要扎实。朝气蓬勃,实事求是,和同学打成一片,经常与同学谈心,做同学的知心朋友。

5、品德上要高尚。克已奉公,助人为乐,团结同学,公道正派,诚实谦虚,有自我批评精神。

6、开会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会,有事提前请假。

同学们加入学生会可以学到一些管理方面的东西,学生会的工作大多都是协助老师管理学生和一些事物。加入学生会的同学一般都是相对比较优秀的学生,加入学生会会让自己的时间变得拥挤,最大的好处是以后公司到招聘人才时知道你是学生会的会因此多考虑你!大学时有机会的话最好进学生会,因为这样才能更好的锻炼自己,提高办事能力,大学不只是学习书本知识,同时也要提高处事能力。同学们为了自己的美好明天,为了直面现代社会的挑战,为了成为新世纪里的强者。我院学生会欢迎你的加入!

(作者: 网工十班 田晨)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