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删除
2013年第四期
学雷锋征文二等奖:张强《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日期:2013-03-26 作者:

                                                                         ---学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大学生

“坚决听党的话,一辈子跟党走”;“为了党,愿洒尽鲜血,永不变心”;“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这是雷锋给我们留下的名言。

爱因斯坦曾说过,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了什么,而不应当看他取得了什么。3月5日,雷锋日,让我们再一次回忆起雷锋的种种事迹,那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雷锋,是我们的榜样,雷锋精神,是我们一直要学习的。那,究竟雷锋精神是指什么?仅仅是助人为乐吗?今天让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感悟雷锋精神。

周总理把雷锋精神全面而精辟地概括为“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 雷锋精神,有其历史客观必然性,从思想来看,雷锋精神既是马列主义时代精神的体现;又是对我党我军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也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升华,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

概括的讲,雷锋精神主要有:助人为乐、爱国精神、热情似火、默默无闻、勤俭节约、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热爱劳动、忠于革命、忠于党、钉子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将雷锋精神应用到日常生活中。以火热的热情投入到生活学习中,记住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学会珍惜,要勤俭节约。热爱学习,热爱劳动,热爱中国共产党。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才最有力量。团结的力量固然大,但是浩瀚的大海都是由无数滴水汇成的,个人的奉献也很重要,跟随这个集体的脚步,做好事在我心中逐渐成为了一件乐不可言的事。因为在奉献的角度上,无论你做的事是大是小,你都会感受到助人为乐的快乐。或许你做的事与伟人的事迹相比是微不足道的;尽管你在做好事时收不到雷锋那么多的赞誉,但苦难不能冷了我们的心,因为无怨无悔的奉献使人生更有意义,我们随着雷锋的足迹,踏着理想的步伐,在奉献的道路上坚强地走下去!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照亮别人就是照亮自己,善待每一个人,欣赏每一个日子,将生活中点点滴滴的感受与领悟细心收藏,让心灵从此有一个宁静的港湾,这便是幸福的味道,珍惜生活,磨砺人生,这便是生命的真谛。

                            

发布:范升军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