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删除
2013年第四期
学雷锋征文三等奖:郭志伟《弘扬雷锋精神》
日期:2013-03-26 作者: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大千世界形形色色的事物,有的伴随时间的流逝,而渐渐褪色,但是有些东西却在我们心里烙下了深深的印记。那些不朽的东西历经了时间的磨练,得到了人们的认可,这些东西值得我们学习。

    三月里,和风送暖,春光明媚,我们在尽情呼吸着新鲜空气,享受这大自然美好恩赐的同时一定不要忘记这个月所特有的价值,那就是我们要纪念我们的楷模—雷锋。

    雷锋虽然死了,但是他的精神却永远活在我们心中。让我们重温一下雷锋精神吧!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的、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的、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

   勿以爱小而不为。雷锋精神不是遥不可及,在社会生活中只要你注意观察,你会发现雷锋精神无处不在:

为贫困儿童捐献一本书,一件衣服;为饥饿的人递过一碗粥;为迷路的人指明一条路......因此我们要从点滴小事做起,做事时多刻站在他人的角度为他人想一想,只要我们每个人多想,多做,社会文明会大大提升。

    如果你是一滴水,就要滋润干涸的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就要照亮黑暗的角落;如果你是一阵风,就要送来一丝凉意;如果你是一棵小草,就要为世界增添一丝绿意......无论你是什么,只要你学会奉献,世界会因你而精彩。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社会文明新风的养成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只有我们每个人都热爱他人,为他人服务,社会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一个美国商人如此说道:雷锋精神是人类应该有的,应把雷锋精神弘扬到全世界。要学习雷锋对待事业的态度,学习雷锋刻苦学习的钉子精神,学习雷锋关心人、爱护人、支持人、理解人的品质。一个日本企业家这样感叹:“雷锋仅20多岁就做了那么多的好事,成为伟大的英雄,对人类是有贡献的。学雷锋无国界之分,把雷锋精神引进我们公司,运用到生产实践中去,会改变员工的精神面貌,产生巨大的效果。”西方人和我们一样,给予雷锋最高的表彰:“雷锋精神与上帝共存。”四十多年了,雷锋的名字曾经是激励我们几代人成长的路标,四十多年了,古老而年轻的中国正在蓬勃的发展,然而,雷锋的名字却随着我们生活的美好而渐渐远离了我们。有人置疑,有人嘲笑,有人批判,然而,无论我们经历多少变化和困惑,他的名字应该永远刻在我们的心头,他的精神应该是我们工作和生活中永远的指南。因为,一个人要获得成功与幸福,不能缺少雷锋精神,一个公司要想成功,不能缺少雷锋式的好员工。

 雷锋精神穿过岁月的风尘而历久弥新,趟过历史的长河而亘古不变。雷锋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培养青少年学习雷锋精神,有助于个人素质的提高,弘扬雷锋精神,有助于社会良好风气的形成。作为90后的青少年我们更应该肩负起这份责任,让我们以实际行动来实现我们自身价值吧!

 

     发布:范升军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