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
现在位置:首页  班团建设  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
学雷锋征文二等奖:田羽慧《传承雷锋品格,弘扬雷锋精神》
日期:2013-03-26 作者:

    我不知道有多少零零后,甚至九零后还记得《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是怎么唱的,现在的我们距离那个战乱的年代太久了,久到甚至忘记了当年的那些前辈们是如何抛洒热血,离乡背井为我们拼来今天的安定。作为九零后的我们,应该为此愧疚、反思。

或许安定的生活让我们渐渐失了斗志,但是善良却永远不会失去。每当看到新闻报道见义勇为,甚至失去生命的案例,我总是在想,这些为了善良而付出的生命,就应该向雷锋一样,被人们牵挂,祭奠。

眼泪在悲剧面前从来不是虚伪的。

当我看到云南昆明市周鑫同志为了救落水女子付出年轻的生命的时候;当我看到两个尚未绽放的花朵为救同学被大河吞没的时候;当我看到那在烈火中永生的张龙同志撒手人寰的时候,眼泪止不住的流淌,我痛惜这些年轻生命的消散,也欣慰“雷锋精神”的传递。

直白的说,社会是一直存在两面性的,善与不善总是共存着,

在你心里的某个部分,存在着一方天地,栖息着善良与邪恶,你喂食哪一个,哪一个就会变得强大。当我们偶尔想要小小的邪恶,

不妨问问自己的内心,哪一个自己会更让别人喜爱,让自己无愧。

中央电视台一直在举办的《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关注过,又有多少人像我一样真心的为他们的事迹感动,

为他们的节操敬佩,为他们的命运叹息,但是我知道,如果你关注过他们,关注过这些英雄,你会为他们鼓掌,欢呼,流泪。

   那个十二岁的小女孩让我心痛。那么年轻的生命,花一样美丽的面庞,当她香消玉损的时候,留给这个世界的不只是两个肾和一个肝脏,还有美好,还有善良,还有勇敢。我不想把多么美好、华丽的字句用在她的身上,我只是在心里默默的祈祷,那么平凡的你,却有那么伟大的遗愿,让“雷锋精神”真正得以体现,让我汗颜,更让我感动。在天堂里,头不会再痛,尽情绽放你的美丽吧。

   让我们记住她的名字,她叫何2013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

   或许这些付出了年轻生命的英雄更能直击人心的体现“雷锋精神”的伟大,但是身边的某些小事却更能起到传播“雷锋精神”的作用。

只要我们乐在其中,问心无愧,有何惧别人的诽谤与争议。

如果你经常关注新闻,那么肯定看到过类似见义勇为被诬陷、冤枉的案例,这些让人气愤不平的事件接连发生,让有些本性善良的人们渐渐不再敢做好事,变得淡然甚至冷漠。对于路人的求助视若无睹,这样的现象让人担心,如果这个世界人人冷漠,谁还能给我们温暖?“雷锋精神”又如何得以传播?

曾经那起闹得沸沸扬扬的车祸案我不知道能唤醒多少人泯灭的良知,十八位路人的置之不理导致小女孩不治身亡,中国几千年的历史文化渐渐变质。如果浩然正气不再存于你的胸腔,失去了信仰的你将如何面对自己的子孙?

人之初,性本善,一辈子很短,路途坎坷,不要弄丢了你最初的善良。

 

发布:范升军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