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
现在位置:首页  班团建设  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
学雷锋征文三等奖:韩帅《学习雷锋精神》
日期:2013-03-26 作者:

雷锋在生前的一则日记中写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则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一句话深深地打动了我,打动了大众。记得与他同行的战士说道:“雷锋每到一个地方,好事做满一卡车。”是啊,雷锋做的好事数也数不清,他那种无私的精神,做好事不留名的精神,不求回报的精神,都牢记在人们的心中,都值得人们去学习。雷锋的这种精神不尽感动了我们中国人,连西方人都给予了雷锋最高表彰:“雷锋精神与上帝共存。”

就在雷锋精神随着时间的长河渐渐漂淡的时候,我们这个社会又被这样的一种精神感动,他就是郭明义。

一个人的爱心多少金钱可以衡量?我知道有个人为希望工程、身边的工友和灾区群众捐款12万元,先后资助了180多名特困生,自己却一贫如洗,一家三口却依旧挤在40平方米的破旧小屋。

一个人的工作怎样才算勤奋?我知道有个人从1996年开始,他每天提前2个小时工作,15年来,他累计献工1500多小时,相当于多干了5年的工作量。

这个人是谁?他——郭明义,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齐大山铁矿生产技术室采场公路管理员。

从他身上,我想到了他就是雷锋,我感悟到了爱心:关爱同胞,同情弱小,把自己的爱心全部奉献,不计回报……

从他身上,我想到了他就是雷锋,我感悟到了克己:奉献爱心,甘居清贫,把自己克扣得一无所有,可自己却无怨无悔……

从他身上,我想到了他就是雷锋,我感悟到了勤奋:爱岗敬业,起早贪黑,让自己十五年的生命又增加了五年……

是啊,郭明义就像一根“成灰泪始干”的蜡烛,在平凡的岗位上、在自己的人生中,默默无闻地奉献着光和热。

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一个悲哀的民族,然而一个有英雄却不知尊重,不知珍惜的民族,则是一个可怜的民族。雷锋精神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精神财富,她植根于中华大地,作为中华儿女,我们更有责任去发扬,实践她。

 忘记了雷锋,忘记了郭明义,忘记了帮助你的人,忘记了感恩,如同一颗心被冰封雪藏,这样的人生,还能有什么意义?

 

发布:范升军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