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
现在位置:首页  班团建设  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
学雷锋征文三等奖:张航《学习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
日期:2013-03-26 作者:

  雷锋精神,以雷锋的名字命名,从老一辈就开始学习的话题竟到了这个时代还在继续学习、探讨着,这大概就是雷锋精神的一种支持与崇高吧。不得不承认,我对雷锋了解的不多,但从我不多知的资料中,我却能十分强烈的感受到雷锋对生活的一腔热血,对“为人民服务”的全心全意,对共产主义精神的追求…

雷锋精神是一个新时代的象征,是对自己生命的诠释。他把“生为人民生,死为人民死”作为自己的信念,雷锋的生命不仅仅是因为个人而存在,而是因为人民的需要,大众的需要。雷锋精神表现了雷锋的生命观,创造和奉献便是雷锋一生的追求,“为人民服务”便是雷锋一生的宗旨。

雷锋虽然已经离开了我们,但雷锋精神却永远留在了我们心中:我们永远记得雷锋的螺丝钉精神;雷锋的革命精神;雷锋的为人民服务精神…而作为中学生,看着周围已然屹立的新雷锋,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从小事做起,学习雷锋精神;从个人开始,提高个人修养;从言语开始,走向文明!

许多人认为,雷锋精神只现于伟人身上,实际上错了。文明的城市需要真正文明的市民,如果只是口头说一说而已又有什么用?我们不但要有讲道理的大人物,还要有背后默默支持的小人物。其实,对于文明而言,如果没有有道德的市民们,文明又何尝能发展下去呢?

文明其实不是一种震动天地的壮举,而是一种点滴小事的小举。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很多人已开始启动自己内心的文明,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路边有环保意识的人逐渐增多起来,每天他们都会在路边捡垃圾,每天都会出现他们忙碌的身影。看着他们辛苦的背影,我不由地思索,文明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没有注意而已,帮老师倒杯茶、捡路边的垃圾、帮忙人过马路不都是一种文明的体现吗?现在公益广告的播放不也是一种传播文明的途径吗?

又是一个黄昏,笼罩着城市。这一天即将结束,明天将会是一个愉快的日子。我默默地看着这一切:雷锋精神如同一丝清泉,滋润着我们的心灵,照耀着这座城市。

前进的路已经为我们铺好,我们要顽强的走下去。许多人已加入到争做活雷锋的行列中,他们已经在行动,让我们也行动起来,把语言落实到行动上,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学习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

                            

 发布:范升军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