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
现在位置:首页  班团建设  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
学雷锋征文优秀奖:金福晔《在雷锋的旗帜下》
日期:2013-03-26 作者:

  雷锋叔叔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他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在他短暂的一生中却助人无数。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一部可歌可泣的《雷锋日记》令人无不为之动容。“雷锋精神”作为一种时代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有必要集合在雷锋的旗帜下,将雷锋精神继承和发扬。

雷锋能够坚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源于他有一种活着是为了使别人生活的更好的价值观念。雷锋这种先进的价值观不是独立形成的。他作为孤儿,父老乡亲曾给予了温暖和帮助,党和政府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培养,这一切都使他亲自体会到党、国家的真情和温暖;他作为炎黄子孙,中华民族和进步思想对他影响颇深,在他的内心独白中,表示了对为公思想的热烈赞美;他作为生活于社会主义社会的公民,面对社会成员之间没有根本的利益对立、共产党光关心人民、热爱人民的宗旨得以贯彻,使他深受教育。这些就使得雷锋对为谁活着,怎样做人,什么是人生的真正价值有了社会主义的理解,他把为人民服务最幸福、为社会贡献最值得,为革命当傻子最光荣,当作自己的价值观,把有利于党,有利于人民,有利于国家作为自己的标准。我们应该清醒的认识到在当前这个和谐的社会环境下,我们要做的就是向雷锋一样意识到我为人人,才能人人为我;个人的追求只是融汇到人类的进步事业中去,同时把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联系起来,找到个人价值的准确位置,实现个人的幸福;我们每个社会成员各尽其责,社会才能进步。

雷锋是我们的榜样,他的思想行为,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雷锋是不可复制的,当然如今的社会不要求每个人都跟他做一样的事,也不要求每件事都和他做得一样,但是,社会希望我们每个人的胸中都存放着一颗爱心。我们不希望看到“七旬老人倒地无人扶”、“小悦悦受伤无人救”的时候才想起雷锋精神,我们都希望看到活雷锋的身影。而我们青年是最应该为这个社会出力的群体,我们要做的事很多,我们就要做到平时经常说的“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把雷锋精神常记心间,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雷锋短暂的一生,在许多方面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留下了丰富的精神财富。无论现在还是将来,雷锋精神都将与我们共存。虽然我们生活在今天这个富裕和平的时代,我们依然不能忘本,不能忘记那种奉献精神!让我们集合在雷锋的旗帜下以主人翁的态度投身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事业中吧!

                                  

                    发布:范升军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