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
现在位置:首页  班团建设  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
学雷锋征文优秀奖:石瑞芳《雷锋时代的精神丰碑>
日期:2013-03-26 作者:

     假如你是一棵小树,你是否伸展枝桠,为土地带来一抹清凉;假如你是一滴雨水,你是否滋润农田,为庄稼带来勃勃生机;假如你是一朵小花,你是否朝向太阳,为世间带来一缕芬芳;假如你是一只小鸟,你是否放声歌唱,为世间带来动听的旋律。有这么一个人,他勤快,他质朴,做自己本分的事,做最真实的自己为党和人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光和热,他就是雷锋。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立场坚定斗志强!”这首歌曲伴随着我们这一代人的成长。雷锋叔叔是我们小时候的偶像,他的事迹被印在教科书里,他的形象被一次一次的画在板报上。他离我们生活的时代很远,可是又很近。雷锋叔叔永远都是一个正直善良的形象,因为从一九六一年开始,雷锋经常应邀去外地作报告,他出差机会多了,为人民服务的机会就多了,人们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学雷锋,做好事。”早就成了我们内心中烂熟的话。有一件这样的事,一次雷锋外出在沈阳车站换车的时候,一出检票口,发现一群人围看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原来这位妇女从山东去吉林看丈夫,车票和钱丢了。雷锋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大嫂含着眼泪说:“大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单位的?”雷锋说:“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我们生活在一个“变”的年代。时代更迭,从古至今,我们在欣赏世界无数新奇变化的同时,也让人不禁感叹那些朴实,真挚的东西。就像那些优秀的道德品质体现在雷锋的身上,不曾改变。

街道,学校挂起了“学习雷锋精神”的条幅,但究竟什么是雷锋精神呢?雷锋精神共有四个内涵:奉献精神,“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所以学习雷锋并不是嘴上说的如何厉害,而是靠实际行动来表示,以雷锋为榜样,做一个乐于助人,简单勇敢的人。

雷锋的经典语录中有这样一句话“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这句话用来提醒和警醒现在的我们是十分合适的,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在学习的山峰上艰难的攀爬,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那山上美丽的风景。这句话可以激励我们不养浪费青春,充实的度过每一天,这样我们才配拥有真正的青春。

“学习雷锋好榜样,放到哪里哪里亮。愿做革命的螺丝钉,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悠扬的歌声似乎在耳边响起,奇妙的音符化成一只只白鸽,飞进人们的内心深处,似乎让所有人都明白谁是雷锋,什么是雷锋精神。

                     

 发布:范升军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