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删除
2012年第三期
学院新闻:软件领导走访合作企业 学院师生交流职场经验
日期:2012-12-28 作者:

 

为了进一步巩固学院与企业合作关系,为了通过学生的视角了解企业战略调整、技术的更新,近日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利群、副院长姜龙滨、省级教学名师王学颖和院招生就业办公室王冶一行4人,对文思海辉软件集团公司(无锡分部)、北京中讯、北京博彦、北京千峰等几家公司进行了走访,其中重点走访了学分置换人数最多的文思海辉软件集团公司(无锡分部)。

在文思海辉软件集团公司(无锡分部),刘利群书记与文思海辉的人事部经理、运营部经理、技术总监等企业代表针对学院与企业合作关系深入的交流,并通过现场连线与公司北京分部、上海分部、无锡分部等三地项目组经理关于学生在企业的职业素养、技能素养的培养交换了意见。项目组经理对沈师培养的学生在项目组中工作态度、学习能力、团队合作精神等都给予高度的评价,希望沈师让更多的学生进行文思海辉,与企业共成长。

刘利群书记还与公司的学生代表一起座谈。在与学生交谈中,利群书记询问了学生在企业工作生活情况,了解学生在企业中所使用的软件技术,了解学生最希望在校期间得到教育等,并对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鼓励,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争取以优异的成绩走向职场。姜龙滨院长针对学生毕业设计方面的相关问题为学生解答相关的政策。王学颖教授也对学生的职业规划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学生表示在千里之外看到学院的亲人很激动,决心一定要为母校争光。

据悉,软件学院从2012年6月起与在海辉、中讯、东软、用友等10余家企业进行学分置换的学生共有300余名,占2009级学生总数58%。在企业学分置换的学生,经企业考核合格后都可以在企业就业。

 

学院领导与文思海辉企业领导交流

项目经理向学院领导介绍学生情况

学院领导与在企业学分置换的学生交流

师生在海辉楼前合影

 

(供稿:院刊编辑部  指导老师:裴景瑞  发布人:范升军)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