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删除
2012年第三期
副刊010:行走校园
日期:2012-12-27 作者:

 

每一个走过高三生活的人都曾将大学的生活憧憬成天空花园,觉得经历过这段辛苦的旅程就会抵达那梦想中的美丽新世界。

在坐着学校的大巴第一次进入校园后,几个小时的旅途疲惫一瞬间便被新奇感和兴奋激动治愈得一丝不剩,昨日里似乎是透过玻璃也只能模模糊糊看到的窗外世界,就在那一刻,真实地呈现在眼前,就好像一副精彩美妙的画卷在心里豁然展开。

开始了校园生活后,我生活的第一个关键词——神奇。

来到北生活区看到和谐家园几个字,心想弄得跟小区似的好神奇,来到寝室里看到上床下桌的构造,心想以后天天得爬上去睡觉好神奇;来到食堂看到每家店都是非常热情好客,心想难道是新生入学的特别美景吗?好神奇;来到沈师大概两周了的时候我还是没找到自己入学那天是从那个门进来的,心想学校真是太大了,好神奇。

就在这样一份神奇中,我的大学开始了。

深入了校园后,我生活的下一个关键词——充实。

当我加入田径队每天辛苦地训练,心疼我腰痛的腿的,同时我觉得很充实;当我熬夜写一篇篇自己也不是很了解涵义的征文,头疼的同时,我觉得很充实;当我参加了一项项比赛学习很复杂的舞蹈克服自己不协调的肢体的同时,我觉得很充实;当我手忙脚乱地在图书馆准备考试,烦躁的同时我觉得我很充实。

就在这样一份充实中,我的大学丰富了。

在生活步入正轨一天天越来越有规律后,我所要追求的未来生活究竟是什么我常常思考;在成绩很不理想伤心失落过后,该怎么提起精神继续奋斗下去我常常思考;在面对选择犹豫不绝地决定后,我会不会后悔遗憾我常常思考;在我纠结与一些细小琐碎的事件而不开心后,是不是怪我太敏感了我常常思考。

就在这样一份思考中,我的大学沉淀了无数的未知。

在我们来到了一个新的环境,那里面的世界真的包含了太多我们好奇又预知不了的内容而待我们真正融入了这个环境后,也不见的所有的未知就能豁然开朗,不是每天穿梭于汇文楼,博文楼,图书馆我们就真的刻苦;不是可以流利的回答问路人的疑问,我们就真正了解这所大学;不是每天很累很辛苦,我们就收获到想要的生活。

未来不可预知但可以规划,师大很大但未来会更辽阔,浇灌过我们的汗水,沉淀过我们的付出,挥洒过我们的青春,只有这样才是真正的我们的校园,我行走过的具有沉厚意义的校园。

                                   

 

(作者:网工11班 陆瑛瑶)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