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删除
2012年第三期
副刊001:那年我们一起走过的夏天
日期:2012-12-25 作者:

2012年,那个夏天,那场考试。

不知何时,炎热的夏天已悄悄走来,同时带来了那一场考试,说不好这场考试是应该喜还是忧,考试结束,我们就彻底解放了,同时步入人生的另一起点,但相处多年的朋友却也不得不分开。我们当初说好的在一起,也不得不因这场考试而背弃了。

2012年,那个夏天,那些人。

曾在这个世界上遇见他们,是我最美的回忆。那个明明我每天都吃早饭却还要给我带早餐的小F,牛奶是双份的,果冻是双份的,什么都是双份的知道我不喜欢喝矿泉水,每次都带果汁给我的小A我不喜欢吃食堂的饭,小Y就每天迁就着我到很远的地方去吃我喜欢的东西,现在想想,那时好奢侈,坐出租车的钱都够一顿饭的了还记得小C要去艺术班时我们的不舍,每人给他写了一段话,一个大男生却感动得想哭,毕业时的聚会还自豪的让我看那些话一直留在他的钱包里在枯燥的学校里每天最开心的就是分吃的,石榴要买五个,一个柚子要分成五分。这份美好一直持续了三年。

2012年,那个夏天,那份感情。

谁说男女生没有真正的友谊,我们几个就是最好的证明。一个电话说胃疼,下节课就会有人把药和热奶茶冲好送过来;没吃饭就立刻会有一堆吃的出现在你面前。我们可以随意的相互抱抱,不是爱情却超越爱情的那份感情。

那个夏天过后,真的就像我们写的歌一样一群朋友狂欢后的各奔一方,匆忙的连句再见都来不及说。蓦然回首,这个夏天成了我们最美的回忆

(作者:12级软件工程一班 王婷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