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删除
2012年第三期
副刊007:朋友,你还记得吗?
日期:2012-12-25 作者:

北风吹动着残枝,摇曳;落日渲染着浮尘,绯红。

去年的今日我们还在为高考奋斗,为解出一道题绞尽脑汁;今日的我们却早已纷飞,飞离了那共同生活三年的校园,踏上了为梦想奋斗的征程。

朋友,还记得吗?那铺满黄叶的路上留下了我们的足迹,手牵手,聆听着秋的洗礼。

朋友,还记得吗?那荡漾着夏韵的湖面承载着我们的倒影,聆听着我们的梦想。

朋友,还记得吗?那春意的“花园”里纷飞的花瓣,微微一笑,将我们的赞赏隐藏。

朋友,还记得吗?那孕育着成功的教室收藏了我们的汗水、泪水,将我们的欢声笑语永远回荡。

朋友,还记得吗?那曾给予无私帮助的同学,热情、洒脱,将我们的伤痛埋葬在昨天。

……

多少次在梦里又回到了那里,多少次在梦里又和你们团聚。

微风吹拂着白云,飘荡;繁花点染着青春,成长。

朋友,还记得吗?那些在脑海泛起波纹的回忆,那些在心灵荡漾的歌曲,那些甜蜜回味的话语,和那永远也不想说出口的离别……

朋友,无论现在的你身处何方,都请记得永远有那么一些人在为你呐喊、加油,那是你永远不可否认的权利。

                                             

                                        (作者:计科8班 高颖)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