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删除
2012年第三期
副刊008:开始思念了
日期:2012-12-25 作者:

激情的夏日里我挥手告别了那个拥抱了我19年的故乡!花开花落,我已经在沈阳度过了半个夏日,整个金黄的秋日,现在正在用自己的每一寸肌肤感受北国寒冷的冬日。骤然,我开始思念故乡啦!

我思念每天清晨自己盛在手心里的暖暖的热气腾腾的白米粥,我思念阡陌间残留着的叫卖声,我思念小朋友四处奔跑,打闹的嬉戏声,我思念一轮明月高悬夜空的夜晚,每当这时我总会伏在书桌上静静的听着那潺潺的流水声,静静的听着小虫啃食树叶的喳喳声,我思念着故乡的点点滴滴...

我的故乡是个平淡的小村庄,既没有秀色可餐的山峰,也没有气势磅礴的河流,有的是几代人从小到大的足迹,美丽的记忆,还有他独特的气息。

故乡的天很蓝。我小时候总爱拿着父亲给我编制的风筝和朋友们一起去田野边放风筝。那时的我们总爱比谁的风筝飞得高。我用手指指着自己的风筝说:“你们看我的风筝高得快看不见,我的风筝一定是飞得最高的。"旁边的小朋友不服气,打断我的话说:“我的飞得比你高。”(回答得很认真)我也爱仰望着蓝蓝的天,张开自己的双臂拥抱天地。那时的我很快乐,真心的很快乐很自在。

故乡的水很清,清到能看见鱼儿在水里嬉戏打闹,清到能看见细小的沙粒在石缝间翻滚。我则常常在水里边抓螃蟹。必须得慎重的告诉大家:“抓螃蟹是一件细心活。首先你得光着脚丫子下河,其二你得蹑手蹑脚的向螃蟹的“家”靠近,其三你必须有被他夹的心理准备。当这三样都具备的时候,还需要一个引诱螃蟹出洞的工具---麦穗。现在你可以下河赚螃蟹啦。啊...突然的尖叫声不要被吓到啊,我刚刚就被夹到了。呜呜...

故乡的人很亲。俗话说得好:“远亲不如近邻。”在我的家乡真可谓是一家有难八方支援,一家有喜十方庆贺啊。5.12的时候,我们村的每一户人都进各家之所长,把能用的,好用的都搬出聚在一起搭建了一个临时的小屋。到了夜晚大家促膝长谈,互相安抚。温暖的话语驱散了我内心的恐惧,梦里我很快乐,很自在。

这就是我的故乡,一个我会惦记一辈子的故乡!

(作者:计科6班 周小兵)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