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
现在位置:首页  班团建设  班会展示
班会展示
2012级8班班会展示
日期:2012-12-21 作者:

为了使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尽快融入新的班级,尽快了解新的“家人”,并希望通过这次班会,能够培养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增加班级凝聚力,努力争创优秀班集体的意识。我们在2012年12月6日软件120教室举办了以“之名的主题班会。

  1. 基本情况

班会主题

举办地点:软件学院120教室

主持人:刘浩然、田雅萍、提佳宇、任婉军

邀请嘉宾

戏剧艺术学院:王瑾瑜老师

旅游管理学院:徐岩老师

科信软件学院:蔡宏鹏老师、冯思源老师、郑郁老师

科信软件学院团学组织各部长干事其他班级班委会成员

参加人员:计科八班全体同学

  1. 班会内容

班会一开始以在寝室文化风采大赛获得一等奖的舞蹈《穷开心 》开场,热情洋溢的舞蹈将同学们和现场来宾的气氛充分调动起来,主持人致开幕词,宣布班会正式开始。随后,我班强大的篮球队、排球队、足球队队员出场,show他们的英姿,并喊出他们的口号和他们的奋斗目标接下来,由郜亚楠和梁静读一段贺电,贺电的内容是各个班级送来的祝愿,活跃了气氛。

 

多少笑声都是友谊唤起的,多少眼泪都是友谊揩干的。开学三个月以来,我们珍藏了许多美好的回忆,紧接着,全班同学观看《八班show》,观看期间,教室里充满了笑声。观看过后,到了梁静和大家互动环节,考考同学对彼此的了解程度,进而评选出 “八班之最”。

又进入贺电环节,由郜亚楠和梁静一同诵读设想的各大高校发来的贺电。

佛曰:“前世的500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不知我们前世回眸了几万次,换来今天来自十七个省份的我们聚在这里,共同组建我们的八班,我们的家,接下来,由来自十四个省份的的十四名同学共同诵读由田雅萍同学创作的诗歌——《八班,我们的家》。

花朵把春天的门推开,绿荫把夏天的门推开,硕果把秋天的门推开,今天就让我班同学的歌声把冬天的门推开。由刘浩然弹吉它,吴宇涛和李懿哲共同唱《童年》,带我们一起回忆我们的童年。

最后一段贺电,贺电的内容是各个国家的祝福 ,班会开到这,进入最令人感动的时刻。

首先,我们的小家长助导,总结了开学三个月以来我们的成长和改变以及我们的不足,并对我们的大学生活提一些建议,我们都知道,班会结束后,也就意味着我们的助导将以学哥学姐的身份出现在我们身边,我们心中会一直铭记着:军训时陪我们同顶炎炎烈日,不管自己课业负担多重,都会为了我们熬到深夜,陪我们一起参加比赛,指导我们,为我们加油,不管以后怎样,我们永远是一家人。

这个寒冷的冬日,看见黑板上大大的“家”字,很多同学第一次出远门,是否想起自己的亲人,接下来,我们连线几位同学的家人,听着电话那边熟悉的笑声和嘱托,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充满了力量,虽然天很冷,但我们每个人的心里异常的温暖。

正如歌词中的“我们都一样,一样的坚强,一样的全力以赴追逐我们的梦想,哪怕会受伤,哪怕有风浪,所有的付出只因爱的力量”,我们虽然来自全国各地,但此时的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期间展示我们全班同学用一个下午的时间用废弃的塑料瓶做的房子,我们一起努力建造的家。

最后,伴着《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歌曲,同学们把自己的目标贴到提前准备好的“8”上。

合影留念主持人宣布班会圆满结束。

我们的大家长,郑老师对我们提了一些要求,并对班会不足之处提出改正意见,总体来讲对班会给予了很高评价。

小结;

过去的已成为历史,新的一页需要用我们神奇的双手去描绘,经过这次班会后,我们的“家”将更和谐,我们也将更加团结,我们一同努力创造我们美好的家,美好的未来。通过这次班会,我们也深深地意识到我们有哪些不足,也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的改进,不断的提高。

 

供稿:计科八班梁静 上传:范升军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