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
现在位置:首页  班团建设  班会展示
班会展示
2012级6班班会展示
日期:2012-12-12 作者:

为彰显我们计科六班的个性,鼓励同学们用自己独特的个性去打造自己的专属舞台,带领同学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去演绎与众不同的自己,我们计科六班在老师,负责人的带领下,开展了以心随我动,身亦同行为主题的班会并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首先,一场独具特色,朝气蓬勃的开场舞当即吸引了在场的观众,其中包括伦巴舞、新疆舞、街舞。他们那张扬的个性,青春的活力以及发自肺腑的快乐喧染了整场班会的氛围。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主持人上场了。看,那意气风发的气势;瞧,那干净整洁的服装;听,那清脆明亮的声音;当时,六班所有同学的心情都开始激动了,大家正准备共睹着班会的精彩内容。

班会正式开始了,首先是播放同学们自己拍摄的VCR。视频中,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用自己的家乡话向大家问好,他们一张张开心的笑脸,一句句真诚的祝福,一声声独特的口音,让大家温暖的同时,又不失一丝幽默。视频接近尾声是,当六班加油四个大字出现在大屏幕时,同学们的眼中充满了泪珠;对啊,转眼间,我们已经经历了三个月的朝夕相处,随着负责人的总结,那些从相知到相熟经历的一切仿佛发上在昨天,一切历历在目。有辛苦,有快乐,有收获,有付出……

总结了失去的时光,我们有失有得,有成亦有败;接下来,到了轻松愉快的时间了,因为我们班的主题是个性,那么当下流行的江南STYLE自然会在其中,当那劲爆的音乐响起来的时候,现场立刻想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每一个人的细胞都随着音乐的跳动活跃起来。舞台上,四个帅气的大男生充满了激情与活力,不仅烘托了现场的气氛,也带给观众了们无限的力量。看完现代舞蹈,我们又欣赏了具有古典美的二胡独奏,感受中国传统乐器的美妙声音。的确,那时,教室里一下子静了,只留下《战马奔腾》的优美旋律萦绕在教室上空。当然,这不得不夸赞一下我们班的同学真是太多才多艺了,技术太精湛了。事实上,精彩愉快的节目并没有结束,一个简单的表演小游戏再一次将班会掀起了高潮。主持人邀请了在场的观众加入了互动,有学长,有其他班级的负责人,有我们班的同学,他们虽非专业表演者,但结果却独具一番风趣。

接下来,有播放了《以梦为马》的视频,看完之后,大家都有所感触,畅所欲言起来,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的说个性是我们把握人生航标的标准,没有了个性,我们就会在纷繁的世界中失去自己前进的方向,就会被庸俗埋没;有的说我们追求个性,虽然我们不能后出一个民族魂,虽然不能写出无韵之离骚的著作,但我们决不能成为任人摆布的小旗子;有的说只有将真正的自己融入到学习生活中,才能表现出完美的个性每个独特的见解都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

每个团结的集体,都有属于自己的力量;而我们班的个性力量就是我们班的班歌。当唱到向我们一样相爱,手牵手一起期待,感谢命运如此安排的时候,全班同学手拉着手一起摇动,我相信,那时六班的每个同学的心是连在一起的。

最后,是我们的大家长郑老师的发言,她的话语很朴实,句句打动了同学们的心。我们尊敬的辅导员老师,他对我们无私奉献,也从未抱怨,她的梦想很简单,就是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好……

此次班会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知道了青春的阳光需要我们自己去拥抱,而不是躲在角落里去做所谓的淡定内敛;体会了我们应该放飞自己,在广阔的天空中自由的飞翔。懂得了我们应该以饱满的活力去打造属于我们的个性人生!

 

 

 

 供稿:计科六班 传稿:徐进航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