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
现在位置:首页  班团建设  班会展示
班会展示
2012级9班班会展示
日期:2012-11-30 作者:

 ---让你们看清我们追逐的模样

绿色在眼前的隐退,焕发出的是一个洁白冰冷的世界。光秃的枝桠直指苍穹,划开一个全新的大学阶段。而这些贴着冷漠荒芜的景物背后,一场附以青春之名的班会正应运而生,宣告着一支团队的朝气蓬勃,蓄势待发。

5个负责人在宣布班会正式开始后大屏幕上显现出了一个个熟悉的样子。他们用着或坚定,或羞涩,或愤慨,或羞怯的语调,讲述着自己对青春的解读,对未来的憧憬。“过去的我浑浑噩噩,未来的我将会踏踏实实。”“认为是对的,拼一把。”当41个风华正茂的少年诉说完自己的信念,屏幕上出现了一颗斑斓的爱心。那是由我们每一个人的瞬间所拼接,围绕导员郑老师构成的。爱心划过,显现的是一个整体洋溢着笑脸,用尽力气笑着高喊:“九班加油”的片段。

2个多月在一起的相处时光究竟磨合出多少大的能量呢?是团队赛程中的每一次怒吼着的加油?是每次球进后对着周围的人说:“欧耶,太棒了。”还是失败后成员对赛过佯装成的那份不屑一顾?还是听着屏幕里大家喊着熟悉的九班加油后内心翻涌的情愫和热血涨红了的脸颊?

牵起的双手,结伴得同行。台下每个人盯着屏幕上一行行显现的导员送给我们的信,听着她给我们的寄语。感叹原来她也是一个敢做敢为的女子,对自己梦寐的海洋会伸出脚,踩入原本噬了自己胆子的海水,会忍受多个夜晚的酸痛,鼻腔的进水。大家意思到:原来追梦这条道路上,不分先后,不分贵贱。只要你能让梦想的种子破土,必能成为逐梦者的一员。

青春路上的我们,多了些年少轻狂与活力四射。我们有数不完的机会去尝试,去拼打。班会上,叶祖建笛子悠扬的旋律映射出我们这代人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刘国涛组建的江南style舞蹈,骑着恐龙激发着台下观众的神经,夹杂着我们的创新大胆;123寝室带来的歌曲隐喻着一个集体的和谐和对自己所热爱的追逐。

青春的路上,我们也不会因途中的利欲迷失了自己的双眼而偏离了追梦的轨道。我们仍旧依循着学习这盏明灯开拓出的道路前行在问心无愧的路上。班会利用短剧形式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强调了大学生的本职工作仍是学习。

灯光再次暗下,屏幕上映出几个陌生的脸庞。他们之中有的因为先天的不足丧失了许多能力。“没有太大的挫折,就是天冷的时候握不住笔。”“写作对于我来说,意味着什么,那我只能告诉你,写作,意味着我的一生。”他们有不一样的际遇却有相同的梦想,用自己执着的方式一直坚持守护着它。灯光亮起,同学们陷入沉思。负责人分发便利贴后大家开始写下自己的梦想。那是全新的,对自己的审视,和重新背负起的开始远行的行囊。

接着,屏幕上又显现出了记忆中深刻的瞬间。从初来大学的懵懂,到寝室成员的熟悉。军训的疲惫不堪似乎还没缓过劲来,气势磅礴的鲜明旗帜已刻入脑海。在千人礼堂的开学典礼、第一次参观古生物博物馆、选出班级负责人担负起一个班级的责任,之后的篮球赛、足球赛、排球赛、辩论赛、歌手大赛、风采大赛、寝室文化节。我们留下了太多的身影去让我们回味这一段时光。也放下太多彼时的样子来感叹此时更成熟的自己。

失去过,收获过。爱过、恨过。哭过、笑过。多少个日日夜夜过去了,大家齐声喊着口号时,我们其实也正收获着一份光阴带给我们的礼物。那是集体馈赠给我们的,属于9班一员的骄傲。

班会,带给我们的是一份由青春部署的责任书:我们必须凭着努力学习这个主轴,用大把的活力坚持自己的梦想。班会,带给九班的是我们坚不可摧的整体和我们不同的,追逐梦想的模样。

 

供稿:软件九班 上传:张红元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