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删除
2012年第二期
学生访谈:团委副书记潘雨
日期:2012-11-28 作者:

 

访谈时间:2012年11月25日

访谈方式:当面采访

访谈人:田羽慧,鞠晶

被采访者:软件学院团委副书记潘雨

简介:潘雨,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2009级学生,现任团委副书记,2012年被保研到东北大学。2009-2010学年度获得沈阳师范大学学习三等奖学金和思想品德奖学金。2010-2011学年度获得沈阳师范大学学习一等奖学金、社会贡献奖学金;沈阳师范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11-2012学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沈阳师范大学学习一等奖学金、社会贡献奖学金和文体奖学金、沈阳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和和优秀助理辅导员称号;2011年获得沈阳师范大学模拟公务员面试大赛一等奖;2012年6月获得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辽宁赛区总决赛一等奖,9月获得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 一等奖;同年,获得沈阳师范大学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和 卓越人才培训工程演讲比赛一等奖,最佳写作奖,最佳表演奖。

 

高挑的身材,干净利落的短发,毫不掩饰的笑声,这就是潘雨学姐留给我的第一印象。出生在东北,成长在东北的她,有着这里最典型的性格——豪爽、开朗。大学期间,她获得过很多的荣誉和称号,不仅如此,她还有着优异的成绩,所以才获得了保研到东北大学的机会。她真是我们的心目中的偶像,也更是大家的榜样。就这样,怀着对潘雨学姐的好奇与崇拜,我们走进了她的世界。

 

确立目标  凭借努力走向成功

2009年,她满怀着对大学的憧憬和好奇步入沈阳师范大学的大门。大学四年,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奋斗和辛苦付出,获得东北大学的保研名额,开启的人生的另一篇华美乐章!

其实,刚入大一时,我和你们一样也很迷茫,当时我并没有参加过多的活动。只记得我两次参加校学生会竞选,但是都以失败告终,我倍受打击。在后来的反思总结中发现自己的确差很多,所以发誓好好学习,还许下了三个愿望,立下了一个理想:1.入党,这个愿望在大二,我做到了。2.当学生会主席,但是我最后没当上学生会主席,当上了团委副主席.拿一等奖学金,呵呵,这个实现了。当时不知道可以保研,就把考研当做理想,如今保研到东大,也是感觉特别幸运的。我个人认为,只有确立了目标才有动力,有了动力才有热情去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去充实自己,让自己不断进步。

当问到自己的座右铭时,她没有落俗套地说一句名言而是讲述了这么一个故事,她说:我记得看过的一个故事,撒切尔夫人的永远坐在第一排。我不要求自己各项都是第一,但是各个方面的排名都要靠前,绝对不能让哪一样拖我的后退。因为心里有种不服输的劲头,所以做什么都不觉苦,不觉累。

兼顾学习和工作    让自己全面发展

有了奋斗的目标和前进的动力,再加上合理的时间分配,潘雨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当问到是否每天都会有规律的学习计划时,她回答道:其实,没什么固定的学习计划,因为有时候正在图书馆学习,但工作的需要也不得不赶回来干活。记得曾经一天在图书馆和软件楼往返六次。当问到她会不会抱怨时,她笑了笑,说:其实有时候有些无奈,但是没什么可抱怨的,因为作为干部,就有责任做好这份工作。但是,每当有时间还是会去图书馆学习的。不否认在大学里尝试提前步入社会的种种经历很重要,而学生的本职还是学习。

面对团委各个部门的管理和发展,潘雨学姐坚持认为:一个部门做的好不算好,只有团委四个部门都优秀才算强大。对于各部部员,她会严格要求,对于工作,她会尽职尽责,或许,这正是她的魄力所在。

感恩情深    向未来出发

当谈及自己即将离开沈阳师范大学,踏上东北大学求学之路的感想时,她感慨颇多。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必须是你的,只有你自己,你获得的任何东西都离不开别人的帮助,所以必须懂得感恩。大学四年一路走来,老师们对我的影响特别大,不仅传授我知识,还教会我如何为人处事。高中老师对待我们是关怀,大学老师对我们是指引,因为有他们,我才能收获今天的成绩。就算以后走了,我也会经常回来看看的。

当问到对我们这些学弟学妹有什么希冀时,她语气诚恳:任何东西都不是那么轻易就能得到的,你所收获的每份成绩背后都会有一段不为人知的辛酸故事,只有付出才能有收获。没有人是完全是自信的,如果自卑,那就化自卑为动力,没有什么不可能,只要努力肯定能达到你要的高度。人贵在有信念,有了信念和动力,你们一定会比我更优秀!

 

访谈印象:

不知不觉间,一场可以称为聊天的访谈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悄然结束了。对于潘雨姐,我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她有着男生的霸气但不失女生的气质,有着领导的干练但也不乏学生的活力。她是我的偶像,也足以成为大家的榜样!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信如此优秀的她,一定会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更高更蓝的天空!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