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现在位置:首页  院校新闻  通知通告
通知通告
关于2013年微软“创新杯”沈阳师范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日期:2012-10-26 作者:

微软“创新杯”(Imagine Cup)全球学生大赛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学生科技大赛。大赛为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学生提供了一个激发科技创新潜力、热情以及社会责任感的平台,它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在实践中学习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将来就业和职业发展的竞争力

Imagine Cup 2013的主题是“All dreams are now welcome”,目前包括Games、Innovation、World Citizenship、Windows 8 Apps、Windows Azure和Windows Phone共6项比赛。2013年微软“创新杯”沈阳师范大学选拔赛主要以Windows 8 Apps创意开发为内容,选出创意最好的一、二、三等奖创意

一、竞赛规则

为了保证本次大赛公平、公正、公开,保证大赛顺利进行,特制定本规则。

1.参赛资格

目前在我校就读的所有在校学生(包括硕士生)。

2.参赛形式

此次大赛应以团队形式报名,每只参赛团队最多四名在校大学生组成,可有一名指导教师。所有参赛人员在大赛正式报名后,未经组委会工作人员同意,不得更换团队成员。

3.竞赛形式

此次竞赛的内容为Windows 8 App开发,学生团队最终提交1个Windows 8 App,竞赛有两个阶段组成:

(1)创意提交,学生团队需在2012年11月1日前提交Windows 8 App创意模板。模板的格式与填写的内容见附件1。

(2)应用提交,学生团队需在2012年12月1日前提交Windows 8 App应用。

竞赛最终成绩由组委会组织专家对所有参赛队伍的Windows 8 App进行评审并进行综合打分评分标准参考附件2),该成绩为此次竞赛的最终成绩

4.奖项设置

根据大赛的评分标准,最后所有参赛团队按总成绩分数从高到低依次排序,确定最终名次。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1名,所有参赛队成绩排名第一,推荐参加微软“创新杯”国家赛

二等奖:2名,所有参赛队成绩排名第二、第三

三等奖:3名,所有参赛队成绩排名第四、第五、第六

二、竞赛时间

2012年10月19日—11月31日

提交内容:

1)参赛团队报名表,以附件3形式提交,文件命名为创意名称。

2)Windows 8 App创意模版,以Word文档形式提交,文件名以创意名称命名。

(3)Windows 8 App应用。

注:以上三项内容缺一不可,如缺少任意一项取消参赛资格。

提交方式:

请于2012年10月31日晚5点前将报名表及创意模版发至大赛邮箱synu_ds@163.com。

请于2012年11月31日晚5点前将App应用提交到软件201。

联系人:

孙阳、赵楚

如有问题,请sina微博留言,微博名称:沈阳师范大学微软创新杯大赛,或发邮件至synu_ds@163.com。

 

附件1

Windows 8 App创意提交模板

个人信息

姓名

 

学校

 

年级

 

专业

 

Email

 

电话

 

 

App创意基本信息

名称

 

类别

 

创意描述

[用尽量简洁的文字描述自己的App创意]

 

App场景

 

目标用户

 

视图设计

[用草图或文字形式描述自己App的视图设计,包括页面结构设计、页面跳转关系等]

 

附件2

评分细则

一、内容总分:100

比赛项目

一等(15-20分)

二等(8-14分)

三等(0-7分)

得分

创意描述分析(20分)

简明、扼要,能有效概括整个计划;具有鲜明的个性,具有吸引力;有明确的思路和目标;能突出自身特有的优势。

能基本概括整个计划;具有一定吸引力;有明确的思路和目标;能突出自身特有的优势。

能基本概括整个计划;思路和目标比较模糊;自身特有的优势不明显。

 

项目开发创意(20分)

创意独特新颖,创新力度大。

项目某些细节具有创意,有吸引力

项目创意不够新颖,没有创意。

 

视图设计分析(20分)

视图设计层次分明,页面结构设计、页面跳转关系等描述清晰。

简单的视图设计层次,结构设计、页面跳转关系等描述不清。

只有简单的视图设计,没有进一步的结构设计、页面跳转关系等。

 

项目可操作性分析(20分)

项目、服务或产品的功能实现,应用实现功能较全面

项目、服务或产品的功能解基本实现,应用开发实现功能简单

项目、服务或产品不可用

 

 

 

附件3

参赛团队报名表

序号

创意名称

参赛队员信息

指导教师

1

 

(学号  姓名)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