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删除
2012年第一期
学院新闻:软件以赛促训小学期 学院学分置换保就业
日期:2012-06-05 作者:

 

——软件学院举行JAVA程序大赛颁奖典礼暨小学期启动仪式及2013届就业工作部署

 

 

6月5日,软件学院在星烁礼堂举行科瑞尔思杯”JAVA程序大赛颁奖典礼暨小学期启动仪式及2013届就业工作部署。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副院长姜龙滨以及北科瑞尔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巨峰出席活动,全体辅导员老师2009级全体同学2011级计算机科学技术(专升本)专业等2013届即将实习的毕业生,2010级、2011级部分在校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副书记周顺兴主持。

科瑞尔思杯JAVA程序大赛,是软件学院与北京科瑞尔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竞赛,也院内首次大型专业竞赛,学院引进IT一线企业进校园,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实践教学改革创新一部分。大赛历时3个星期,有500余人参与初赛,80人参与复赛,促进了学生JAVA编程能力的提升。

在掌声中科瑞尔思杯”JAVA程序颁奖典礼拉开了帷幕,副院长姜龙滨宣布了获奖名单,18名获奖同学上台领奖。北京科瑞尔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巨峰对获奖同学送上挚的祝贺,讲解了企业对在校大学生职业素养、实践动手能力等具体需求,并诚邀沈师学子去公司实习、学分置换。

党总支书记刘深入浅出地讲解学院响应国家卓越工程师计划下的“3+1”工程化人才培养优势,实践教学、学分置换对学生综合素质提升2013年高质量就业的意义;并对与会同学的就业意识引实证、作疏导,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就业指导课,赢得台下学生的阵阵掌声。

副院长姜龙滨启动了2012年小学期活动,并布置了小学期活动具体安排。针对2013届毕业生即将到IT企业实习,姜副院长详细讲解学分置换操作流程。

据悉,参加活动的同学对于学院联手IT企业进行实践教学非常欢迎。JAVA程序大赛冠军程旦说:“参与竞赛,强化了我的编程能力,又能有丰厚的奖金可拿希望学院能多举办专业类的小学期活动。”即将去北京海辉集团有限公司学分置换的罗德才说:“到企业进行学分置换,使我走出校园就有在国际IT企业一年项目开发的实战经验。这增强了我在2013年毕业找到一份理想职业信心。”

 

科瑞尔思杯”JAVA程序大赛颁奖典礼暨2012年小学期启动仪式现场

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嘉宾

副院长、副书记周顺兴主持活动

党总支书记刘利群为获奖同学颁奖

副院长姜龙滨为获奖同学颁奖

北京科瑞尔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巨峰为获奖同学颁奖

党总支书记刘利群讲解“3+1”工程化人才培养

副院长姜龙滨布置小学期活动

参与活动的学生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