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现在位置:首页  团学组织  部门建设  科创部
科创部
“我也可以是star”短片模仿大赛
日期:2012-04-08 作者:

        为了为使软件学院的学生以良好的姿态开始新学期的生活,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科创部特开展以“我也可以是star”为主题的短片模仿大赛,从而锻炼和提升同学们的模仿能力,创新能力,团结协作能力,DV摄影以及影片后期处理能力。在新学期的开始便拥有良好的学院环境和和谐的学习氛围,使学院的学风建设上一个新的台阶。

一、活动主题

        展现自我,大胆show自己。

二、主办单位

        沈阳师范大学科信软件学院科创部

三、活动时间

        2012年3月12日至2012年3月26日

四、活动地点

        沈阳师范大学科信软件学院

五、比赛流程

        本次比赛总共分两个流程,分别为初赛、和决赛,其中主要内容如下:

(一)、初赛

1、短片模仿

(1)根据科创部提供的3个影视短片各班同学根据自己的爱好进行选择之后进行模仿表演,可以在原有基础上进行适当创新,不要偏离影片主题。

(2)参加活动的人数应与影视片段内的出场人数相同。

(3)用DV或手机(尽量选取高像素的设备,如果没有则不强求)对模仿表演进行拍摄,可进行适当的后期处理,但以实际拍摄为主。准备时间是5天。在截止时间之前,将视频上交之后先进行俩天的网络评选。

(4)在网络评选进行完之后进行现场播放以及评选。

2、评分标准(共100分)

(1)网络评选。所占比例20%。先将所有参赛作品上传至优酷网。进行网络评选。

(2)之后进行现场评选,现场观众投票占20%,软件学生会投票占比例60%(由学生会的主席部长以及部员共同投票)。

满分为100分,按分数高低进行评比。此次评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会将以上投票的分数进行公布。

3、提交方式

以班级为单位,每班至少上交一份作品。提倡多交参赛作品,初赛时每班若多交一份作品,本班的所有参赛作品多加分。

(二)、决赛

1、电影配音

(1)第一环节:配音(时间:3-5分钟以内,超时扣分)各队将原声带片段放出后消音配音,若需要的话可以自配背景音乐(可以进行创新例如配音为方言版等)。

(2)第二环节:配音pk

科创部准备长为三分钟的金典片段4段各队派代表选其中一段,俩队分别表演一段影片,待播放俩边后,按抽签顺序分别进行配音。

(3)建议配音时加入一些肢体动作,使表演尽量生动,增强效果。

2、评分标准(共100分)

进行现场评选,现场观众投票占40%,软件学生会投票占比例60%(由学生会的主席部长以及部员共同投票)。

满分为100分,按分数高低进行评比。此次评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会将以上投票的分数进行公布。

六、活动时间

1、2012年3月12日下午六点,给11级各班班长召开活动说明会,讲解活动具体安排,分发报名表。

2、2012年3月13日中午十二点到一点之前,上交报名表到学生会办公室,参加初赛,同时向参加班级提供决赛备选视频。

3、2012年3月19日中午十二点到一点之间将拍好的作品交到办公室(用优盘存放),晚上6点之前,将视频上传到优酷,然后将视频连接地址汇总到(QQ空间或人人主页,进行网络评选),网络评选截止到2012年3月21日下午四点。

4、2012年3月21日晚上7点,进行初赛(地点待定)。

5、2012年3月26日晚上7点,举行决赛(地点待定)。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荣誉证书

二等奖:2名     荣誉证书

三等奖:3名     荣誉证书

最佳创意奖1名   荣誉证书

八、注意事项

1、网络评选严禁刷票行为。若情节严重,可取消参评资格。

2、活动期间,各参赛同学应利用课余时间组织活动,不要耽误学习。

3、参赛队伍应认真填写一份报名表。

4、希望参赛选手能充分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尊重对手,尊重自己,最终比赛结果。

5、决赛现场请各参赛选手及观众注意言谈举止,不要乱扔垃圾。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