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现在位置:首页  团学组织  部门建设  体育部
体育部
体育部部门职能及规章制度
日期:2012-04-07 作者:

  

一、软件学院体育部部门职能:

 

1.我部以贯彻全院健身计划为宗旨,组织开展各种积极有益的体育活动,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培养同学们的团队精神,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提高我院学子的合作意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2.积极开展院内各项体育比赛,除了常规的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等球赛外,也要组织一些趣味性质的体育活动从整体上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加强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锻炼身体的意识,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

 

3.督促软件学院全体新生周二至周五准时出早操,“强迫”同学们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4.带领轮到班级周一参加升旗仪式。

 

5.在院内组织子协会,如足球协会,排球协会,篮球协会,乒乓球协会,田径协会,纳入新人,选拔会长,制定协会规定。

 

6.在各子协会中协助会长选拔院级各项运动队,为我院的体育事业打下坚实的储备。

 

7.每年有组织的举办院级运动会,加强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锻炼身体的意识,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

 

8.每年举办一次体育文化节,包括拔河比赛,篮球比赛,足球比赛,排球比赛,乒乓球比赛。

 

9.在每年的校运动会期间,协助校体育部,必须做好赛前训练和组织工作,并做好各项赛事原始数据的记录以及各类体育活动的后勤工作,为我院能够在运动会期间取得良好的成绩提供保障。

 

10. 每项活动都必须做好计划,通知,组织,检查,点名,评比,总结等各类材料,申请奖励和处。

 

11.认真及时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协助其他部门共同创建软件学院学生会的美好明天。

 

 

 

二、软件学院体育部规章制度

 

1.体育部成员在参加监督活动时必须保持公平公正的态度,不可包庇。

 

2.体育部成员在落实各项工作时,要保持积极,乐观,主动的工作态度,不可敷衍了事,逃避责任。

 

3.在与老师、学长、同学交流中,要礼貌、忍让、谦逊、稳重,不可对老师、学长、同学们进行语言攻击,和滋生事端。

 

4.当个人利益与部门利益发生冲突时,应舍弃个人利益,服从全局。

 

5.参加任何除部内会议,不可无故缺席,迟到,要穿正装,带好笔、本,做好记录。

 

6.部员在与其他部门进行交涉时,必须先找部员,不可直接找其它部门部长。

 

7.在与上级交代任务时,不可跨级,必须逐级进行汇报,这一点非常重要。

 

8.赏罚:当部内某成员犯下一定错误,他本身不会收到任何批评,相反的其他所有部员包括部长每人写一篇检查,已表警示。

 

学生会体育部

2012年4月6日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