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现在位置:首页  团学组织  部门建设  办公室
办公室
科信软件学院晚自习评比活动策划书
日期:2012-03-08 作者:

一、活动背景

根据国家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以及我校我院的具体情况,为进一步促进我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贯彻落实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各项任务,强化晚自习管理,引导学生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我院特举办晚自习评比活动,增强同学们自主学习意识,提升同学们自主学习能力,为我院学习生活增加色彩,添入新的活力,培养人才。本次活动的考核结果将计入班级考核中,考核结果将作为各班评比先进班集体、文明班集体和优秀团支部的重要依据。

二、活动目的

本次班级晚自习考核工作经院领导指导,由值班教师负责,指导学生会值班人员在晚自习期间对一年级班级出勤、纪律等方面进行考核,旨在发展我院大一学生独立自主学习的精神,增强我院大一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从而使我院大一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自习,加强班内同学的相互交流,提升班级内部的集体凝聚力,更好的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团结共进的精神风貌和文化气质。

三、活动主题

树优良学风,创文明班级

四、活动时间

2012年3月19日至2012年6月14日

五、活动地点

沈阳师范大学科信软件学院教学楼对应各晚自习教室

六、活动人员

沈阳师范大学科信软件学院2011级全体大一新生

七、活动准备

       1、向大一各班作对应辅导员老师反应各班晚自习情况,并配合各辅导员老师进行监督、协调。

       2、与宣传部共同配合完成一张有关晚自习评比的宣传海报并张贴在科信软件学院一楼大厅宣传栏。

       3、组织各位班长召开集体,讲明本次活动的主题思想、活动主题及目的。并明确活动的时间、地点及活动细则。

       4、明确办公室内部人员分工,做到按时准确的统计晚自习评比情况,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5、准备活动相关物品,做好进度记录表,如发现不良情况,及时联系并配合各相应辅导员老师共同监督、协调。

八、评比细则

根据国家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以及我校我院的具体情况,特制定晚自习评优细则,细则如下:

       1、分数构成

最终成绩=基本分+纪律分+出勤分+效率分

(总分100分。基础分占50%、纪律分占20%、出勤分占20%、效率分占10%)

 

       2、具体规则

    (1)基本分

基本分根据日常晚自习缺勤人数决定(请假人员除外),每发现一次每人扣一分。

    (2)纪律分

纪律分由各班班级内整体纪律情况决定。办公室将不定期查,并会按照事情的严重性相应扣取相应分数。无故迟到、 早退者,每人每次扣0.5分;在晚自习规定时间内,在科信软件学院教学楼内交头接耳、大声讲话、嬉戏打闹、接打电话、吃东西、随意走动、使用与学习无关的各项电子设备者,每人每次扣0.5分(进行批评教育后仍屡教不改情节严重者,交于主管教师给予相应处罚教育)。

    (3)出勤分

出勤分按照晚自习签到表为根据,由各班每天请假人数决定。每班每天每请假一人扣0.1分。

    (4)效率分             

效率分为班级负责人对本班出席情况的了解,是否能快速、准确的完成签到单的填写。

九、活动奖励

本次活动共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纪律精神文明奖,四个奖项。其中,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纪律精神文明奖一名。科信软件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将对获奖班级进行通报表扬,表彰结果贴在学院一楼公告牌处,并对获奖的班级颁发晚自习优秀班级的证书奖励。

十、 注意事项

      1、活动由办公室主办,其他部门协办,促进各部门交流,共同监督并协调大一新生晚自习情况。

      2、依照评比标准,公正评分,公开活动细则,保持本次活动的公平性、透明性。

      3、对一年级各班的前三名班级每月超过五名通报同学的班级将取消本班本学期的晚自习评优资格。

                            

                                                                                                              主办单位:科信软件学院学生会办公室

                                                                                                              策划部门:科信软件学院学生会办公室

                                                                                                              策划时间:二〇一二年三月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