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现在位置:首页  团学组织  部门建设  文艺部
文艺部
文艺部2011—2012学度年工作总结
日期:2012-02-09 作者:

        一学期的学习与工作生活转瞬即逝,回首过去的2011—2012学年度上半学期的日子,我们过得紧张、充实并且有条不紊。在这个学期中我们文艺部先后经历了迎新、军训、中秋晚会、歌手大赛等一系列活动,还有就是第六届团学组织的换届与纳新。我们秉持着促进学院文艺发展,增强学生文艺兴趣的工作宗旨,努力的完成我们本职工作。根据我部的职责所在,针对我部在上学期的工作情况,做总结如下。

一、学院文艺建设

        作为文艺部,少不了的是帮助学院领导老师进行学院的文艺建设。为了促进我院学生能更好的提高文艺素养,我部于上学期举行了“我型我show”歌手大赛。在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及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在大一军训期间,由我们文艺部每晚带领大家唱军歌的活动,让大一学生紧张疲惫的军训时光,多了一份轻松和快乐。在军训期间的校中秋晚会中,由文艺部选出的11级新生所跳的民族舞,成功登上了晚会的舞台。在校园歌手大赛中,我院的一名选手成功晋级了决赛。在戏剧学院举办的民族舞大赛中,我们也成功的以预赛第四的好成绩进入决赛。由此可见,我们学院的文艺建设还是颇有成效,让全校师生见识了我们软件人的风采。

在第六届学生会“庆生”活动中,由我部与办公室共同策划,其他各部共同参与的庆生晚会,也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一个个精彩的演出,无一不体现出软件学生会人多才多艺的一面。这也是我院文艺建设较为成功的一笔。

二、学院活动参与

        在生活部及勤工助学部举办的“寝室文化大赛”、学习部举办的知识竞赛,我们都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为的就是让我院活动办的更加精彩。

        在学院的迎新活动中,有着我们每一个文艺部人的身影。我们用热情去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新生。虽然天气比较热,但是大家的热情比天气更热。虽然有时候会比较辛苦,但大家都享受着其中每一丝快乐。 

        在“软件学院第六届团学组织”的换届与纳新中,我们部有五人参加了部长的竞选,并有四人成功当选。在纳新以后,又有新鲜的血液注入我们文艺部,使我们文艺部时刻保持着活力。为了可以更好的服务学院,服务老师及同学而努力。

三、部门内部管理

        在新一届文艺部成立以后,我们延续了文艺部“团结”的宗旨,并以此制订了部门内部的一些相关制度,对新部员的组织活动及策划活动能力进行了简单的培训。让每一个部员都能够在学生会有所得,并且能开心的工作。

        为了能使文艺部越来越好,我们不断总结前人的工作经验及教训,为的是可以更好的完成我们的任务。每一个人都不断在提升自己,发挥着自己对学生会的那一份热爱,一切都是新的,新部员在新部长的带领下,取得新的成绩。

四、工作不足与反思

  1. 在做活动时,对一些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准备不是特别充分,现场应急有待加强。
  2. 在学院学生课余的文艺活动较少,这样不利于学院的文艺建设。
  3. 工作的细致程度有待加强,策划的完善程度也还需要努力。
  4. 与老师及同学的沟通不够,不能及时了解大家的想法。

 

 

 

 

 

                                   科信软件学院学生会文艺部

                                          二〇一二年二月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