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现在位置:首页  院校新闻  院校新闻
院校新闻
沈阳电视台关注我校就业工作的新举措
日期:2011-06-04 作者:

 

软件学院刘利群书记接受记者采访

   随着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逐步深入,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已成为衡量一个学校办学质量的重要标志。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的好坏、就业率的高低,不仅直接影响一个学校招生形势和生源质量,从长远来看,也关系到一个学校的生存与发展。


 软件学院周传生副院长接受记者采访

近年来,我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各学院根据自身学科和专业特点,深入挖掘并不断拓展校内外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大学生顺利就业提供有力的保障,受到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

4月26日,沈阳电视台新闻频道专程对我校就业工作进行了专题采访。其中,我校软件学院的全覆盖就业导师指导、全学程个性目标培养、全方位精细化就业服务及校企合作无缝对接等一系列就业工作机制令记者们耳目一新。另外,软件学院的人才培养试验区和大学生就业实训基地也引发了记者们的兴趣。

期间,软件学院刘利群书记、周传生副院长范书国老师分别就大学生就业工作的开展和创新IT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据悉,沈阳电视台于5月13日18:30分,在沈阳新闻栏目中对我校就业工作的新举措进行了报道。


 电视台报道软件学院范书国老师的创新人才试验区

 

附1:软件学院就业工作概要

软件学院自建院开始就提出了学业与职业零距离对接的办学理念。经过几年的发展,形成了领导重视、全员参与、载体清晰、成果显著的就业工作新局面。学院不仅成立了学校首个学院就业办公室、制定了完善的就业工作奖惩制度,还以“一站两台三体系”为载体,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一站两台三体系”是指:一个学院“个性化就业”指导站;就业信息发布、校园招聘两个平台;学生创新试验区实践,学生实训教学基地,校企合作三个体系。几年来,学院本科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均排在学校的首位。

附2:沈阳电视台关注我校就业工作的新举措(视频)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