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现在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软件学院招生简章
日期:2011-06-02 作者:

  沈阳师范大学科信软件学院是根据教育部、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关于批准试办有关高等示范性软件学院的通知》的精神,经辽宁省教育厅批准成立,在沈阳师范大学计算机专业基础上创建,以培养21世纪高级软件人才为宗旨,面向全国招生,在本科二批次录取,现有全日制本科生2039人。教学楼建筑面积约14000平方米, 坐落于沈阳师范大学校园中心教学区。学院现有辽宁省中小企业信息化技术重点实验室一个。

师资力量:学院拥有一支阵容整齐、结构合理、科研能力强、专业素质高的师资队伍,现有教工100余人,特聘教授3人,教授5人,副教授18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教师队伍30%以上,大部分教师来自于企业,有着从事项目管理与开发的经历和经验。

学生规模:学院现有全日制本科生2039人,硕士研究生30人。

开设专业:

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入式技术方向、信息化技术方向)、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四个本科专业。

硕士研究生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两个研究生专业

特色项目:出国留学本硕连读项目


校领导与英国诺森比亚大学领导合影   


   为适应教育国际化的发展形势,科信软件学院具体承办沈阳师范大学与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的“3+2”模式本硕连读联合培养的校际合作项目,即两所大学相互承认学分,学生前3年在沈阳师范大学学习,后2年转入国外大学学习,修完相应课程并取得学分,可同时授予沈阳师范大学和所就读国外大学的本科学士学位及所就读国外大学的硕士学位。新生被沈阳师范大学任何专业录取后由个人提出申请,经过资格审核,即可进入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出国留学本硕连读项目学习。   

此项目得到了国家教育部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留学的授权认可。

教学环境:学院设有8个百人计算机机房、250人机房、2个专业网络工程实验室、1个实训实验室、以及数字电路实验室、EDA实验室、模拟电路实验室、单片机与接口实验室、信息化技术实验室、嵌入式实验室等。宽带接入INTERNET,教学楼内任何处均可无线上网。辽宁省软件开放实验室设在我院,学院还设立了微软的MCSEMCSD,思科的CCNACCNPSUN公司的JAVA,甲骨文等著名IT企业国际通行的培训和认证考试中心。

办学成果:学院采用全新的办学体制、先进的教学理念、理论与实际对接的教学模式,更具实用性、灵活性的教学计划, 紧密衔接IT行业发展,使学生毕业后具有软件编程、项目开发及工程规划的实际工作能力。在2010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中荣获国家级三等奖;在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中荣获国家级三等奖、省级一等奖;在CM/ICPC中国东北地区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荣获国家级三等奖、省级一等奖。同时,学院与国内外一些大学和知名IT企业及研究院所(如中科院沈阳计算所、辽宁省信息中心、微软(中国)、金蝶(中国)等)合作,使其成为软件学院教学、科研及毕业实习的基地,实现了学业与职业的零距离对接,提供与国内知名IT企业就业的直通渠道。

发展目标:以本科教学为基础,以教学质量为立院之本,以培养本科复合型软件人才为主,积极开展研究生教育,突出实践教学特色,努力实现学业与职业零距离对接的战略目标。把软件学院办成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的IT产业高质量复合人才的培养基地。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