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现在位置:首页  院校新闻  院校新闻
院校新闻
学业与职业“零距离”对接 软件学院赢得就业市场竞争力
日期:2011-05-13 作者:


教授带领学生参加实训项目

 

  5月13日18点30分,沈阳电视台在沈阳新闻栏目中对我校就业工作的新举措,特别是院软件学院的人才培养试验区和大学生就业实训基地进行了报道。
  软件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之所以得到社会媒体的关注,是他们近年来根据自身学科和专业特点,挖掘拓展校内外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学生就业率连年创先的结果。
  软件学院自建院开始就提出了“学业与职业零距离对接”的办学理念。经过几年的发展,形成了领导重视、全员参与、目标清晰、成果显著的就业工作新局面,他们搭建了“一站两台三体系”的工作载体,较好地推进了毕业生就业实训工作。
  一站---“个性化就业”指导站
  学院在做好集中就业教育和指导的同时,还十分重视对学生个体信息的采集与汇总,及时掌握学生个体的就业意识及动态,有针对性的进行个性化就业指导。
  两台---两个就业途径平台
  一是信息发布平台。投入资金进行了就业网站和短信平台建设,与学院电子大屏幕捆绑发布信息。另外,他们还设立了毕业生寝室信息联络员,及时将信息传达到每个毕业生。
  二是充分利用招聘会平台。学院除了经常组织毕业生参加校内外招聘会外,每年还精心举办毕业生大型IT专场就业洽谈会,为其搭建良好的双向选择平台。
  三体系---实现学院“学业与职业零距离对接”办学宗旨三个培养体系
  结合用人单位的标准和需求,学院成立了“软件创新人才培养试验区”,实施了“项目实训教学”体系;建立了体验“类公司培养”实训教学模式体系;建立了学业与职业零距离对接的“校企合作”体系。
  正是在这些工作机制保证下,软件学院本科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获得了上级领导的好评和社会认可。


 



学生参加程序设计大赛



学院组织专场招聘会促进学生就业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