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现在位置:首页  院校新闻  院校新闻
院校新闻
精“讲”细算 “软”说硬选
日期:2011-05-12 作者:

                                                                                                 ——软件学院召开选课培训说明会

   本网讯(记者 刘雅方 于迪 通讯员 裴景瑞)为督促同学们在即将开始的新一轮选课中进行更准确的选课,以保证校内选课工作的顺利完成,5月12日,软件学院于软件楼118教室召开“软件学院2011-2012(1)学年第一学期选课培训说明会”。校教务管理处张宏斌、软件学院辅导员裴景瑞、软件学院教务管理处教师李海洋及软件学院非毕业班学生代表等参与了本次会议。
  李海洋老师就本科教学的学分制及其收费标准、学生毕业获得学分要求、学生选课与退课的相关内容与技巧、学生重修选课的注意事项与技巧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播放“如何进行教学质量评价”及“如何进行选课”等相关视频。李老师提到学分制具有能使学生根据自身不同的学习能力,对自己学习进度进行规划及安排的优点。在讲解的最后李老师也提醒08级学生要及时选修近20学分的综合实践课。
  张宏斌老师则从选课时间方面进行了介绍:6月3日银行进行第一次划款,并建议学生多存入20元金额以防银行卡因扣取年费而划款失败;6月7、8日进行教学质量评价;6月9日起正式选课。
  据张老师介绍,这次的选课情况略有调整:原第三轮选课在寒、暑假期时进行,而今年第三轮选课将于正式放假前进行,今年补、退选课在同一张表内,请学生注意区分;选课容量放宽,推崇先选先得制度以培养学生们在学分制下的选课自主性。
  就学生关注的跨专业、跨年级选课方面而言,张老师不建议学生进行此类选择,若定要选,请与相关学院的教务员老师进行沟通以确定是否可选,得到肯定后方可选择。张老师再三强调学生们要熟知培养方案。
  张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选课培训说明会将陆续在各学院开展,我们也希望学生们能从规则和步骤等方面更加了解选课。”

 


李海洋老师为学生们进行讲解

学分收费标准

认真的同学们

摄影:吴光有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