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现在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二本线学生也能进入国外一流大学
日期:2011-04-14 作者:

  出国留学,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去一所一流大学,可一流大学要求条件高,学生申请困难。而昂贵的出国费用和不确定的就业出路更是众多家长担心的最实际问题。
     每年的1月至4月都是申请出国留学的旺季,记者走访了沈阳多所留学中介机构,听到了家长们关于孩子留学的种种担忧。
     对此,记者专程到沈阳师范大学进行采访。软件学院副院长刘利群表示,通过国内高校与国外高等院校合作办学项目出国留学,将成为当今留学热潮下,零风险、低成本的最好选择。近年,沈阳师范大学出国留学、本硕连读的项目已经成熟,且项目得到了教育部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留学的授权认可。
     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与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本硕连续项目(也称“3+2”项目)已经运行5年,目前有3届毕业生,二本线的学生通过该项目申请进入国外一流高校的例子屡见不鲜。
     这个项目的最大特点在于成本低、零风险。以英国留学为例,一般每年学费加生活费大约要20万元,在英国念完4年本科要花费80万元。而沈阳师范大学“3+2”项目,大学本科前3年是在国内读,最后一年才到国外,本科毕业直接在国外攻读1年硕士。也就是说,除本科学习阶段外,只要在国外花2年的学费,不仅可以获得沈阳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国外所就读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还可以拿到国外高等院校的硕士学位,而且也比国内普通硕士生节约了2年时间成本。
     刘利群副院长介绍,目前,进入本硕连读项目的学生不仅在国外留学取得令人骄傲的成绩,在就业上也取得可喜成果。部分毕业生在英国、澳大利亚等国获得学位后已在当地就业,部分毕业生还持国外签证转签到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以期获得高薪工作和在世界名校读博深造的机会。学成归来的学生也备受跨国企业以及世界500强等高薪企业的青睐。
政策问答
     针对“3+2”项目,不少家长还不是很了解,提出了一些问题,本报特邀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刘利群为家长一一解答。
     1.问:“3+2”这种形式,学生出国时办理手续麻烦吗?
     答:不麻烦,学生在国内修满学分后,且雅思成绩达到国外大学入学标准,就可以到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或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就读本科最后一年课程。出国签证等手续由学校代为办理,通过率100%。
     2.问:本科前3年在国内,最后一年去国外,学生的语言能适应在国外生活学习的需要吗?
     答:完全可以。沈师为出国班专门安排外教老师授课,还邀请了英国和澳大利亚合作院校的老师为学生授课,而且学院教师的1/3都是“海归”,讲授专业课也是外语授课。
     3.问:在国内学习的专业课内容,能跟国外很好地对接上吗?
     答:没有问题。合作项目是双方学分互认,课程体系由双方互认,且所有课程采取小班授课,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动手操作能力,强调对学生个人的关注和个性化培养。
     沈师软件学院还有专门的IT创新人才培养试验区,学生入学即可加入IT工作室,真正地参与到项目设计中来,从学徒开始积累真正的工作经验。这与国外IT人才的培养理念是相一致的。(《辽沈晚报》记者 徐月姣)
 

 
《辽沈晚报》2001年4月14日B11版 (点击此处进入链接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