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现在位置: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通知
科研通知
关于督促结题和检查在研项目的通知
日期:2007-07-14 作者:

 

各有关单位:
          根据立项部门的管理文件精神,学校现决定对应结题但尚未办理结题的在研项目予以督促结题,同时对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在研项目进行年度检查。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督促结题、检查对象和范围
          1. 督促结题的项目:2007年10月以前应结题但尚未结题的各类项目(具体名单见附件);2002、2003、200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2、检查项目范围:承担国家社科项目的负责人应对项目进行年度检查。请各项目组负责人就项目进展、重要事项变更、经费管理和使用、已完成项目的数量和质量、成果出版、获奖和宣传推广,以及存在的问题、改进措施和建议等方面进行自我检查,并形成检查报告。对于项目重要事项变更申请,请项目组负责人填写《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重要事项变更审批表》同检查报告一并报送科研处,科研处将根据负责人提交的材料进行汇总,上报立项部门。对于2007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要进行开题,并提交开题报告。
          今年国家新修订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经费管理办法》,各项目组要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新修订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经费管理办法》,严格规范项目经费的使用和管理,杜绝超范围、超标准开支,提倡合理、节约使用经费,着力提高国家社科基金的使用效益。
          3.极少数课题确需延期完成的,由项目负责人提出申请,并详细说明延期理由,明确完成时间(延期时间不得超过半年),将相关延期申请材料交到科研处,经科研处审批后,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批。
为严格管理,严肃纪律,逾期未结项者予以撤项,所有被撤项目的预留经费一律不予拨付,已拨经费的剩余部分一律冻结,项目负责人三年内不得再申请该类项目,请各单位高度重视。
          二、结题需申报的材料:
          (一)辽宁省教育厅项目(一式2份,除结题审批书外装订在一起,同时提交电子版)
          1.辽宁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合同书复印件;
          2.辽宁省教育厅人科研项目结题审批书(单独装订);
          3.研究工作报告(包括:研究工作简述、研究内容简述、研究路线与方法、研究成果及科学意义);
          4.研究成果复印件(包括论文、著作、专利、获奖证书等)。
          (二)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各项材料单独装订)
          1.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鉴定结项审批书(一式3份);
          2.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鉴定结项审批书中“四、项目最终成果简介”(一式3份);
          3.研究成果复印件(一式5份);
          4. 成果推介精华版(具体格式、要求见附件,1份)。
          (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1.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鉴定结项审批书(单独装订,一式3份);
          2.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鉴定结项审批书中“四、项目最终成果简介”(作为活页单独装订,一式3份);
          3.研究成果复印件(作为结题材料按照要求单独装订,要求见附件,一式6份)
          4.由财务部门出具的项目经费使用明细表。(财务部门将经费开支明细账打印贴在该栏目处,无经费开支明细账不得申请鉴定结项。)
          (四)其他项目
          可以到相关立项部门的网站中下载或咨询科研处。
          三、截止时间:
          提交各类项目结题材料以及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年度检查报告、开题报告,截止时间为:2007年10月19日。
          四、需要说明的问题:
          1.此次在研项目清理工作的重点是省教育厅项目、省社科项目,2002、2003、200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其他各级各类项目均在此次清查范围之内。
          2.各单位该结题项目负责人如已调离我校,若未更改项目管理部门,也在此次清查范围之内,请各单位配合科研处将清查通知告知项目负责人,做好结题工作。
          3.可以查新鉴定的优秀科研成果,最好选择以成果鉴定的方式办理结题,以便今后报各级成果奖励。
联系人:方芳、李守信 
e-mail: ff521115@sina.com(文)  46938165@163.com(理)
联系电话:86592983 13478808989 13898806077
附件:项目结题涉及的附件材料(WinRAR压缩文件)
其中包括:
1.各单位应结题未结题科研项目情况列表;
2.辽宁省教育厅项目结题申请书、延期申请(文、理);
3.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鉴定结项审批书、成果精华版样例;
4.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鉴定结项审批书、成果装订封面样例、《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经费管理办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重要事项变更审批表》。

点击浏览该文件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