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现在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2015年软件学院招生简章
日期:2015-06-26 作者:
本专业面向应用培养掌握嵌入式软件理论、主流嵌入式系统硬件架构,和嵌入式软件编程的技术、方法和工具,具备专业就业竞争力,具备自学能力和自我提高能力,能迅速掌握新技术知识的创新型应用人才

 

院长:刘杰(右三)   书记:刘利群(左三)

副院长:姜龙滨(右一) 副院长:李航(左二)

副书记兼副院长:周顺兴(左一)

 

招生计划:

2015年软件学院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总计划招生数

省内计划招生数

高考志愿填报编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79

137

122133

软件工程

148

110

122134

网络工程

99

70

122135

 

咨询电话:024-86578428  86578566

成立时间:学院始建于2003年。

师资力量:根据教育部、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关于批准试办有关高等示范性软件学院的通知》的精神,经辽宁省教育厅批准成立,在沈阳师范大学计算机专业基础上创建,以培养21世纪高级软件人才为宗旨,面向全国招生,在本科二批次录取,学院现有教职工100余人,其中特聘教授3人,教授12人,副教授29人,多人具有国外和企业工作经历。

学生规模:学院现有全日制本科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500余人。

专业设置: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入式技术方向、信息化技术方向)、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四个本科专业,另有计算机应用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研究生专业。

重点学科及示范性专业:学院现设的四个本科专业中有一个国家教育部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三个省级重点专业。学院拥有一个国家级“IT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两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及科研平台:一个是辽宁省中小企业信息化技术重点实验室,一个是辽宁省中小企业信息化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学院还拥有沈阳师范大学中小企业信息化协同创新中心。

教学环境:学院设有10个计算机专业实验室、2个专业网络工程实验室、1个软件工程实训实验室以及数字电路实验室、模拟电路实验室、单片机与接口实验室、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室、电子商务实验室、嵌入式实验室、PLC实验室、WIN8应用开发实验室、苹果实训机房等。宽带接入INTERNET,教学楼内任何处均可无线上网,每个教室都配有先进的多媒体设备。辽宁省软件开放实验室设在我院,学院还设立了微软的MCSE、MCSD,思科的CCNA、CCNP,SUN公司的JAVA,甲骨文等著名IT企业国际通行的培训和认证考试中心,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指定考点。

办学成果:学院学生多次在国际级、国家级大学生竞赛中获奖,在第一届“RVSP”国际机器人竞赛中我院学生获金奖、铜奖

学院不断加强与国内外一些大学和知名IT企业及研究院所合作,合作的大学包括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和台湾高雄科技大学等,合作的企业包括中科院沈阳计算机技术研究所、辽宁省信息中心等多家知名企业院所,完善为软件学院教学、科研及毕业实习的基地建设,实现了学业与职业的“零距离”对接,并提供与国内知名IT企业就业的直通渠道。学院连续六年高质量就业率在沈阳师范大学排名第一。

发展目标:以本科教学为基础,以教学质量为立院之本,以培养本科复合型软件人才为主,积极开展研究生教育,突出实践教学特色,努力实现学业与职业“零距离”对接的战略目标。把软件学院办成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的IT产业高质量复合人才的培养基地。

特色项目:出国留学本硕连读项目

为适应教育国际化的发展形势,科信软件学院具体承办沈阳师范大学与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的“3+2”模式本硕连读联合培养的校际合作项目,即两所大学相互承认学分,学生前3年在沈阳师范大学学习,后2年转入国外大学学习,修完相应课程并取得学分,可同时授予沈阳师范大学和所就读国外大学的本科学士学位及所就读国外大学的硕士学位。新生被沈阳师范大学任何专业录取后由个人提出申请,经过资格审核,即可进入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出国留学本硕连读项目学习。

此项目得到了国家教育部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留学的授权认可。目前,通过该项目已有数十名同学进入了世界百强学校攻读硕士和博士。

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本专业方向与微软、金蝶等国际、国内相关公司合作,充分利用省级重点实验室的资源,为企业培养具有扎实的信息化管理、信息化技术及嵌入式理论和嵌入式技术的应用型、复合型、技能型人才。几年来专业就业率均在90%以上。学生入学后可分别进入嵌入式技术领域和信息化技术领域学习。主要课程有:ERP原理、客户关系管理(CRM)企业管理、生产运作与管理、条码技术、供应链管理、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据库原理等、计算机组成原理、面向对象程序设计(C++)、数据结构与算法、操作系统、uCOS-II嵌入式操作系统原理与应用、单片机原理与应用、PLC可编程控制器的原理及应用、基于ARM的嵌入式系统原理与应用、Linux设备管理与应用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实例等,毕业学分175学分,修业年限为3至6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主要包括两个领域,一是嵌入式领域,毕业生可应聘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嵌入式系统设计工程师、嵌入式系统测试工程师、嵌入式产品技术支持工程师,以及以技术为基础的营销、检测和商务等岗位;二是信息化领域,毕业生可到企事业单位担任信息系统规划工程师、信息化实施顾问、信息化实施工程师、信息化管理人员、信息化系统研发测试技术支持工程师、管理软件行业售前顾问、客户经理、供应链经理等。

◆网络工程专业

本专业培养学生掌握网络工程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知识。掌握网络工程施工、网络编程应用开发和网络工程监理方面的知识与技能。掌握计算机系统维护与常用外设维修方面的知识与技能。主要课程有: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据通信原理、网络工程、网络安全与保密、高级路由交换技术实践、网络协议分析及检测实践、网络攻防演练实践、多媒体数据网络传输、网络系统集成与综合布线、网络工程监理、计算机网络管理等。毕业学分175学分,修业年限为3至6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网络设备维护,企事业单位网络安全,企事业单位网络存储,参与企事业单位网络应用程序需求分析、规划与设计。

◆软件工程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实的软件科学与技术知识、能适应软件学科发展、掌握软件学科发展动向,可在计算机及相关领域中从事软件设计、分析、开发、测试、维护和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软件人才。几年来专业就业率均在90%以上。主要课程有:离散数学、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原理、专业外语、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据库原理、面向对象程序设计C++、JAVA程序设计、高级程序设计、UML与面向对象技术、WEB程序设计、软件工程、软件项目管理、软件需求工程、软件质量与测试等。毕业学分175学分,修业年限为3至6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计算机软件设计、分析、开发、测试、维护和管理人员,相关产业和行业的技术人员,其他与计算机有关的管理或技术工作人员。

 

校领导与英国诺森比亚大学领导合影

 

院领导在英国与我院留学生合影

我院3+2学生与外教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